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农资储备足 市场监管严——平坝区抢抓农时备春耕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16 11:46:26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 沈长志 点击: 评论:0

  “这里育有4万株辣椒苗,去年底外地辣椒公司下的订单。趁着好天气,我们正抓紧时间育苗。”近日,记者来到安顺市平坝区白云镇平元村胜成种植专业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只见一排排白色蔬菜大棚成方连片,棚内务工群众正忙着辣椒育苗的装盘点籽、覆盖苗盘等工作。正在大棚里查看辣椒苗生长情况的合作社负责人朱胜成,看着长势良好的辣椒苗,脸上挂满了笑容。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安顺市平坝区广阔的乡村田野上,农户们正抢抓农时在田间地里开展翻耕、春播、育苗等农事活动,一幅幅人勤春来早的春耕图正徐徐展开。

  春耕生产开始以来,平坝区各个农资销售点人气爆棚,前来购买各类农资用品的农户络绎不绝,大家都在忙着为今年春耕生产备足“粮草”。“这段时间,前来购买化肥、农药的顾客比较多。年前,我们就联系好了稳定的供货商,现在进货渠道很畅通,能够满足种植户需求。”陈记农资经营部负责人陈肇莲说。

  春耕生产,农资先行。为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一仗”,平坝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做好农资储备保障工作,确保各类农资供应及时,为全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平坝区已累计储备化肥(纯量)4409吨;储备水稻、大豆、玉米种量19.186万公斤;储备农药31.4吨,满足春耕生产农资需求。

  与此同时,平坝区还聚焦农资市场监管,护航春耕备耕。在平坝区农资有限公司中转站,记者看到区农业农村局土肥站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化肥产品的质量抽检工作。平坝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景应彪说:“此次开展化肥抽检工作,主要是为了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化肥流入市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合格放心的化肥。”

  为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平坝区立足一个“早”字多措并举抓实抓细春耕备耕工作,有序组织春耕生产,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2024年,平坝区将坚持粮食安全工作“稳面积、提单产”的总体思路,立足平坝大米地标产品优势,全面推进优质稻产业发展,强化良种良法应用,确保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在29万亩以上(包括高峰和马场),力争实现粮食产量在上年度基础上有增加,促进农民收入增加。(记者 沈长志)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安顺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