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人武部:情系教育赴龙安小学捐赠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1-10-15 09:43:44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姚进忠 朱法科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姚进忠 朱法科) 近日,黎平县人武部部长胡冠军等一行到黎平县德顺乡龙安小学开展结对帮建活动,为该校师生捐赠蔬菜保鲜柜、保温分餐饭菜盆、“红色书籍”、英模画像等物质。

1.jpg

此次捐赠的蔬菜保鲜柜、保温分餐饭菜盆主要用于改善学校食堂设施建设。同时制作10张英模画像赠送学校,并为该校红色书柜增添了40余册“红色书籍”,供师生阅读浏览,以丰富师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让师生了解更多的党史军史和中国革命史,让心灵深受洗礼,让传承红色基因这颗种子在青少年心中萌芽成长。

2.jpg

今年以来,黎平县人武部在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累计带帮扶组到学校调研3次,研究制定2条帮建措施,协调部队捐赠价值1.2万元的学习用品、红色图书和文体器材。

3.jpg

“此次开展捐赠活动,是发扬黎平县双拥光荣传统,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载体,也是落实‘一部一校’帮建工作的具体行动,人民解放军自觉践行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使命担当。”黎平县人武部部长胡冠军表示,县人武部将建立长效帮建机制,深入推进军民共建共育工作,在开展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习军事兴趣活动、建设红色文化、帮助学校改善基础设施等方面携手共建,努力提升学习国防意识,增强学生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共同培育社会主义接班人。

为巩固教育帮建成果,黎平县人武部与龙安小学建立共建关系,常态化对该校开展帮建工作。“2018年以来,龙安小学在县人武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共投入帮扶资金5.6万余元,邀请省军区动员局帮扶5万余元解决了教学设施及文体器材等物资,目前学校的教育教学条件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龙安小学校长杨鸿说。

责编:李茹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