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歌舞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戏剧歌舞  
黎平:文艺宣讲进搬迁社区万名群众受益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3-01 22:13:02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吴国菁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通讯员 吴国菁)丰富搬迁群众的文化生活,连日来,黎平县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宣讲活动在各搬迁社区陆续开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搬迁群众生活,近万名搬迁群众享受此次文化大餐。

此次文艺宣讲活动以千秋榜社区演出拉开序幕,以舞蹈《美丽中国》开始,以《红红火火过大年》《美丽黔东南》《山坡坡》《欢乐吉祥年》《新春送福送吉祥》、舞蹈《锦韵》、小品《建设美丽新农村》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伴随着轻快的节拍、热情的舞步,现场热闹非凡,热烈的掌声、叫好声不断,将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演出在歌伴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节目组还邀请千秋榜社区群众编排广场舞参与节目表演,社区群众和演员大合影。

本次演出活动由黎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黎平县文化馆和黎平县侗族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演出在千秋榜社区、干凉亭社区、兰溪谷安置点、六塘冲社区、挂榜社区、何家庄社区、龙形社区、九潮镇民罗安置点等八个搬迁社区举行,以百姓喜闻乐见文艺汇演的方式向搬迁群众传递党的二十大声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心里生根开花。

“节目编排接地气,特别是小品《建设美丽新农村》这个节目,编排得特别有教育意义,百善孝为先,善待老人,通过观看这个节目,给我们社区群众上了一课!”社区群众瞿思思在观看文艺宣讲后感受很深。演出节目通俗易懂,群众在加深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的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据了解,演出活动将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镇(街道)、深入村寨等基层一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戏剧歌舞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