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安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安频道  
贵安新区高端园区:“保姆式”服务推动经济重回“快车道”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6-16 12:58:56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田菊 点击: 评论:0

   焊接声、切割声、锤打声与机器的轰鸣声穿梭交织,施工人员有序作业……初夏时节,贵州清风氢能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装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望着生机勃勃的场景,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宗明自豪地说,“园区‘保姆式’服务,让公司装修跑出了‘加速度’。”      作为一家以环保设备的研发、制造、设计、销售、服务为主的高科技企业,刘宗明对落户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感慨万千。今年5月之前,根据未来的发展蓝图,原本位于毕节黔西县的贵州清风氢能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有了另外选址迁移的打算。“没想到才刚萌生这个念头,高端园区管理方就带着电力、水务、通讯等部门负责人主动上门招商了。”刘宗明说。

  园区管理部门开出的诚意清单,包括协调办公楼、厂房、职工宿舍在内,并承诺给予税收奖励、专利奖励政策等。收到这份诚意清单的贵州清风氢能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7日正式落户贵安新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公司自落地园区起,就获得了专职服务团队提供的各种代办服务,把一个项目从立项审批到开工直至建成过程中该走的流程都帮我们走了。”刘宗明说,在园区专职服务团队的助力下,公司一边装修,一边完成了各项审批手续;目前,公司的各项装修流程也已接近尾声,预计十天左右就能投入生产。

  “引来企业只是第一步,服务好企业才是关键。”贵州贵安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园区运营管理部部长罗来东说,优质的服务才能让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此,高端园区瞄准三个维度,精准施策发力,多措并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瞄准“全程”,园区管理部门携手招商、营商部门,通过地毯式的上门走访,搜集汇总企业问题并加以研究,根据研究结果制订专门的解决措施。

  瞄准“全面”,园区管理部门对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指标进行深入研究,对照贵州省营商环境12个一级指标、53个二级指标,逐条检视,通过搜集整理园区企业反馈,结合园区实际,主动拓展服务链条,使园区服务不仅限于开办企业、办理建设许可、获得电力等方面,还考量了市场、法制、生活等综合环境,“全面”、“立体”优化和改善营商环境。       瞄准“用心”,多次以“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为主题发起内部讨论,以明确职能职责、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改造园区服务中心,形成一站式业务对接平台,实现更简洁、更清晰的业务办理和工作对接;印发《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园区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确实开展园区供水提升改造、供电提升改造、交通车保障、居住保障、生活配套、金融服务配套在内的六个方面专项行动,以系统思维指导园区营商环境的改善提升。

  “园区营商环境要能够培育产业项目发展、带动产业聚集。我相信只要坚持改革创新,推进自我革命,必定能实现‘运行成本最低、配套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高、企业服务最好’的园区营商环境目标。”罗来东说。      正是由于这样的决心,越来越多企业到高端园区“安家”,园区发展也不断提速。截至目前,园区入驻企业67家,带动就业超过3000人。今年一季度,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园区商贸服务业、建筑业等多项经济指标逆势增长,顺利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田菊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安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