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安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安频道  
贵安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助农户增收致富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6-16 13:11:21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张鹏 点击: 评论:0

 

贵安扶贫农产品大学城直销点内,各种农产品琳琅满目

  今年5月底,贵安扶贫农产品大学城直销点开门营业,每天都吸引了大量顾客前来购买蔬菜、水果及农特产品。据了解,为打通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贵安新区采取消费扶贫、线上线下销售等方式,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该直销点位于贵安新区大学城文化路。6月12日,记者在该直销点看到,店内的一侧整齐地摆放着各种农土特产品,马场镇、高峰镇等4个乡镇都有自己的专属展示区。其中,冯姨妈糟辣椒、豆豉泡椒酱、孜然牛肉、野蜂蜜、农家辣子鸡等农特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另一侧是蔬菜区,分门别类地摆放着菠菜、土豆、黄瓜等。门店中间摆放的是各种水果。

  “这个店是今年5月下旬开门营业的,目前生意不错。”说起这个直销点的构思和落地,马场镇松林村同步小康工作组成员何林鱼说,松林村主要种植蔬菜,种出来的蔬菜口感好,此前销路也不错。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蔬菜出现滞销,松林村村支两委和同步小康工作组成员都十分忧心,当地村民更是着急。为了帮助村民销售蔬菜,他们一边通过蔬菜进单位、进食堂等方式售卖蔬菜,一边转换思维拓展销路。大家决定依托村里的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线下农产品直销点。

  “不仅是松林村,其他一些地方也遇到农特产品滞销的问题。”何林鱼说,直销点不只是为松林村服务,还可以销售其他村的农特产品。在前期走访调查时,各个乡镇扶贫办、农业服务中心都十分支持。调查显示,截至5月初,贵安新区多地村民都希望在直销点售卖农特产品,品种达上百种。

  五月下旬,“驻村工作组+村委会+合作社+基地+直销点”的助农模式正式启动,位于贵安新区大学城文化路的直销点正式开门营业。

  “店里的蔬菜水果都很新鲜,基本是平价销售,很受大家欢迎。”直销点的一名店员说,开业半个多月来,每天都有不少顾客光顾。

  采访中,有四名顾客“组团”来消费。“蔬菜水果都是必需品,这里的东西都是当地老百姓种的,新鲜且安全。”一名顾客说,他们的单位就在附近,这个门店开业后,买蔬菜水果方便多了。另外,能通过自身的消费让当地村民多卖出一些农产品,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据了解,除了线下销售以外,贵安新区还通过线上促销等方式打开销售渠道。其中,“助农团团  贵阳融媒扶贫行动”已在贵安扶贫农产品大学城直销点挂牌,贵阳日报传媒集团、贵阳电视台两家媒体通过融媒体传播平台宣传、直播,线上助力当地农特产品销售。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安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