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安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安频道  
贵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上半年营收预计完成25亿元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7-08 15:00:21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游红 点击: 评论:0

 

贵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上半年营收预计完成25亿元
 

本报讯 7月7日,记者从贵安新区大数据办了解到,贵安新区立足大数据发展优势,持续发力“数字经济”,今年1月至5月,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完成20.34亿元,同比增长31.65%;1月至6月预计完成25亿元,同比增长35.8%。

贵安新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大数据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和核心竞争力进行培育。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数据中心陆续开工建设后,华为、腾讯、苹果三大数据中心迅速布局。截至目前,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可承载服务器26万台,实际投入运营的服务器达10万台。预计未来三年,三大运营商数据中心实际使用服务器数将超38万台。今年底,华为、腾讯一期,苹果数据中心将建成投用。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积极推动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夯实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取得明显成效。5月22日,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1.3期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可提供5000个机架、约5万台服务器的承载能力,助力贵安大数据产业发展,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6月17日,中国电信云计算贵州信息园启动“三千兆”网络升级服务,“数字经济”发展再获新动力。

按照“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发展要求,眼下,贵安新区正依托数据中心集聚优势,延伸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链,加快打造以手机为引领的一个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和以数据中心为核心的五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形成“1+5”两品多业的产业布局,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能。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文 石照昌/图)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安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