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安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安频道  
贵安各部门同心协力 护航888名高三学子安全应考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7-08 15:01:35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谢孟航 张鹏 点击: 评论:0

 

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场。

贵安出租车司机组建爱心车队送考。

贵安新区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民警在考点值守。

一名考生在测量体温。

本报讯 7月7日,贵安新区888名高三考生参加高考。今年,贵安新区将考点设在北京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学校。

当天上午6点30分,贵安十位交警抵达考点附近摆放提示牌,提示考点周边车辆绕行,禁止鸣笛,同时保障考点周边道路畅通。

7点15分,各学校考生陆续来到考点,距离开考还有一段时间,有的考生拿出课本抓紧复习,有的考生相互拥抱、相互鼓励。

7点30分,考生们排着队,分别从4个测温通道有序进入考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贵安新区考点,还设立了应急处、候考区、家长休息区等。

为保障考试公平公正,贵安新区公安、交警、电信、电力、卫生、消防等职能部门,围绕高考相关工作协同推进,密切配合,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切实为考生提供安全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考生安全应考。

为强化考务管理,贵安新区严格培训制度,对考务人员进行政审,为防止有直系亲属参加考试,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为做好考务工作,贵安新区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部署,统一指令实施考试程序,由广播指令统一宣读《考场规则》。

据介绍,7月6日上午,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还实地查看了考点视频监控室、保密室、考务室、考场等场所,确保试卷安全、考生安全、考试安全,做到组织严密、运行平稳,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提醒广大考生,如果发现忘带《准考证》,应立即与送考老师或考场考务人员取得联系,协调处理。同时,要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如在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

贵安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震介绍,为确保考生安全应考,早在开考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便对190位考务人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场所消毒等,并进行应急演练。考试期间,为了预防考生发生中暑、发烧等突发状况,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安排了4位医生、1位护士到现场服务。同时,在隔离考场,安排了6名监考员进行监考,其中疾控人员3人、大学城医院3人。(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张鹏/文 石照昌/图)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安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