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 您的位置:首页 > 历史考古 > 红色文化  
黎平县:以“五个一”行动为抓手 同心向党 礼赞“七一”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7-05 14:44:12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周泽雅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连日来,黎平县直机关工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以“五个一”行动为抓手,积极组织县直机关137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鞭策广大党员永葆初心担使命、勇于担当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更大作为。

​ 开展集中学习

  参加一次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广大党员到黎平会议会址、黎平会议纪念馆等革命教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通过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活动开展以来,黎平县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赠送“政治生日”贺卡751张,开展支部集中学习137次,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33次。

​ 到少寨红军桥开展活动

  接受一次红色洗礼,感悟入党初心。以红军入黔第一站阳朝村、羊角岩战斗遗址、少寨红军桥等为主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重温革命事迹、重走长征路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体验红色足迹,接受红色洗礼,凝聚起广大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征求的磅礴力量。截至目前,县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以重温革命事迹、重走长征路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6次覆盖党员1500余人。

​ 到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七一”活动

  参观一次红色村庄,凝聚思想共识。以黎平县中潮镇佳所村为重点,推动130家单位(企业)及社会组织到红色美丽村庄进行参观学习,听取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情况和红军长征途径红色美丽村庄的历史故事,体会红军长征过境黎平与群众结下的深厚“雨水之情”和“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引导广大党员感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初心本色和人民立场,让党员在参观学习中凝聚起思想共识。

​ 到红色美丽村庄开展活动

  聆听一次红色故事,汲取精神力量。采取主题党课、学习培训、邀请亲力老人现身讲解等方式,以红军长征过境黎平和人民子弟兵解放黎平留下的动人事迹为主题,组织党员聆听一次红色故事,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感动身边人。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永葆先进本色,赓续红色血脉。通过以红色故事为主题,县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邀请亲力老人、党支部书记开展党课宣讲137场次覆盖党员2000余人。

​ 重温入党宣誓词

  接受一次廉洁教育,筑牢防腐防线。以黎平县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为依托,通过组织广大党员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习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深化党员的党纪法纪、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对党绝对忠诚思想根基。目前,共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62场次覆盖党员3014人。(周泽雅)

  ​统筹:刘禹涵

  ​责编:游正芳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历史考古 > 红色文化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