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 您的位置:首页 > 历史考古 > 红色文化  
新春走基层│贵州黎平:回家,听妈妈讲故事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2-20 11:37:21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吴光辉 点击: 评论:0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贵州省黎平县高屯街道上少寨的外出儿女相约回到家乡,唱红歌、听长征故事、重温红色历史,自觉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

  1934年12月,刚刚经历湘江战役的红军进入贵州,途径黎平少寨时被眼前的八舟河拦住了去路,为方便红军部队过河,当地村民纷纷卸下自家木板、砍山上圆木,冒着严寒进入冰冷的河水中连夜搭桥,红军得以顺利通过,后人为纪念红军,称为红军桥。

  如今,红军桥已经历经了89个春秋,两岸发生了许多新的变化,山更翠了、水更清了,村民的日子也富裕了,而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世代守护着这座桥,军民鱼水情的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当地在外的儿女每年都要回到家乡,与乡亲吃团圆饭、叙乡情、唱红歌、听长征故事,感受峥嵘岁月的不易,在重温红色历史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话乡村发展美好未来。(吴光辉)

回家儿女走过红军桥(张明辉摄)
回到家的笑脸 (吴光辉摄) 
儿女回家乡 (吴光辉摄) 
儿女回家乡 (杨秀祥摄) 
家人的拥抱(吴光辉摄) 
老奶奶在签名墙上签名(吴光辉摄)
回到家的笑脸 (吴光辉摄) 
欢聚一堂,吃团圆饭(吴光辉摄)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历史考古 > 红色文化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