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今奇谈 您的位置:首页 > 历史考古 > 古今奇谈  
溥仪在皇宫发现一道圣旨 解开了雍正秘密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20 11:31:16 来源:探秘志 作者: 点击: 评论:0

雍正曾派人秘密杀了自己的兄弟
溥仪即位的时候清朝已经很没落,不过教育依旧是历代皇帝必须要经历的,而他的弟弟溥杰就作为他的陪读去到宫里与他一起学习一天。兄弟俩读完书之后就在养心殿里面玩耍,偶然间,他们在东配殿里发现了一个布满灰尘的佛龛啊,一看就是很长时间没有打扫过,那么这里面放着什么?

皇宫里的圣旨

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兄弟俩就小心翼翼的将这个佛龛给打开之后就看到里面。有一个黄纸包,打开黄纸包,发现里面有一道圣旨。溥仪将圣旨铺平,才看清上面的内容,原来是雍正命令宗仁府要不留痕迹的将允姒和允堂秘密处死。要知道在史料记载当中,允寺和允堂,都是因病离世的,他们当时都发生腹泻和呕吐的情况,最终不治而亡。但是至于为什么会腹泻呕吐,并没有进行详细的说明。

雍正的秘密

然而这道圣旨却解开了这一谜团,显然是雍正命人下毒杀害了他们。没有想到这个被清朝尘封已久的疑案竟被两个孩子意外的解开了,只是由于溥仪兄弟二人在当时的年纪呢不过是五六岁,因此他们并没有明白这件事的意义,于是就将圣旨装进了黄纸包,放回了原处之后,两人也闭口不题,就当此事是没有发生过,溥仪从监狱出来后才终于说了出来。

皇帝中的幸运儿

显然,当年雍正虽然是在九子夺嫡中胜出,但是对于自己的八弟云姒还是非常忌惮的,这才不顾兄弟情谊,将云姒以及支持他的允堂秘密处死,以绝后患。如此看来,溥仪确实是历代帝王中的幸运儿。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历史考古 > 古今奇谈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