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风情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国双时代》艺人档案:中国华语苗族原创音乐人邰金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1-01-22 19:47:43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刘涵 点击: 评论:0

 邰金,艺名斗笠哥,出生于黔东南台江县,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人气王歌手,贵州黔东南苗族文化传承人,华语苗语原创音乐人,草根明星,爱心公益歌手。代表作《苗阿哥》《勇敢者的狂欢》《陪你一生》,2021年1月正式成为《国双时代》栏目组旗下艺人。

微信图片_20210122204108.jpg

艺人档案

姓名:邰金

艺名:斗笠哥

生日:1980年6月15日

民族:苗族

籍贯:贵州台江

职业:歌手、苗族文化音乐传承人

代表作:《苗阿哥》《勇敢者的狂欢》《陪你一生》

 

演艺经历

1997年台江民族艺术团舞蹈演员

1998年天柱艺术团舞蹈骨干演员

2000年海南中华民族文化村演员

2002年上海大世界歌舞团演员,歌手

2005年上海青年歌手大奖赛季军

2008年贵州黔东南歌手大赛亚军

2010年北京歌手电视大赛亚军

2011年签约北京中艺国际传媒有限公司,2012年解约

2012年河南卫视你最有才栏目特约嘉宾

2015年贵州台江苗族姊妹节特约嘉宾

2016年贵州黔东南天使之城公益爱心歌手

2017年星光大道贵州赛区前十强

 

2017年11月18日星光大道周赛人气王歌手。

12.png

舞台照

13.png

舞台照

个人经历

        邰金的父母是山区农民,祖祖辈辈都有民间音乐的爱好,爷爷的爷爷都是当地小有名气弹唱自己创造的木琵琶,父亲也是经常吹笛子和口琴,受祖辈的影响,所以邰金从小就很喜欢音乐,但是,因为家庭很贫寒,所以没能有机会去专业的培训学校学习。但邰金并没有因为家庭条件的困难而放弃对于唱歌和音乐的执着,所以就自学音乐知识。邰金从十五岁起,就开始自学民族跳舞、唱歌,吹木叶,芦笙,葫芦丝等民族乐器;由于家庭经济贫困,职业音舞学校没能读完就跟当地艺术团南下打工,第一站是海南中华民族文化村,在那里当舞蹈演员,爱好音乐唱歌的他,当时买了一个小磁带的录音机,边上班边自学习唱歌。

微信图片_20210122210431.jpg

艺人评价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心中的舞台,每个人都是自我的主宰。无论我们处于什么位置,我们都永远是自己舞台上的主角!而邰金,他把自己定位在真实的舞台之上,从民族艺术团一个舞蹈演员,一直表演到星光大道,他没有优越的条件,更没有任何背景,全靠仅存的音乐梦想在支撑自己,让我们衷心祝愿他在今后的音乐之路上越走越高,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汪忠钱)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