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风情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国双时代》艺人档案:贵州侗族大歌传承人、女歌手杨燕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1-01-23 01:49:52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刘涵 点击: 评论:0
微信图片_20210123020444.jpg
杨燕近照
       杨燕,贵州侗族青年女歌手,凯里市民族歌舞团独唱演员,黔东南原创音乐家协会会员,侗族大歌传承者,2008年在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贵州电视台代表队参赛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2017年参加黔东南大型苗侗歌舞剧(银秀)主唱,并走进北京、杭州、重庆等地巡演。2020年应邀担任(中国好声音声)黔东南赛区评委,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文艺演出,同台演出的有:彭丽媛、宋祖英、张也、阎维文、郁钧剑、殷秀梅、戴玉强、刘和刚、火风、吕薇、蒋大为、郭兰英等歌唱家和艺术家。多次随团赴港澳台 地区宣传民族文化文艺演出;2021年1月正式成为《国双时代》栏目组旗下艺人。代表作(陪你一起游贵州)(美丽侗乡)(嘎更),其代表作(陪你一起游贵州)已在QQ音乐,酷我音乐,酷狗音乐同步上线。
 
微信图片_20210123020618.jpg
 
艺人档案
姓名:杨燕
性别:女
民族:侗族
籍贯:贵州黔东南
身高:160cm
体重:50kg
毕业学院:贵州凯里学院音乐系
职业:歌手、演员
社会职务:黔东南原创音乐家协会会员、侗族大歌传承者
代表作:《陪你一起游贵州》《美丽侗乡》《嘎更》
 
微信图片_20210123020545.jpg
舞台照
演艺经历
2007参加CCTV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敬酒歌》
2008参加CCTV中央电视台第十三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侗族大歌》组合,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08年在第十三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贵州电视台代表队参赛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
2008年参加多彩贵州歌唱大赛,《侗族大歌》组合荣获总决赛铜奖。
2008年在工作中成绩突出,被凯里市民族歌舞团评为“优秀演员”
2010年在台湾参加由台湾东森电视台主办的——感知多彩贵州——文化保护与传承文艺演出。
2011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文学艺术界2011春节大联欢——百花迎春。
2011年参加多彩贵州歌唱大赛,荣获黔东南赛区流行唱法一等奖
2012年参加凯里干囊香芦笙节开幕式演出独唱歌曲《飞歌向天外》
2015年参加CCTV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文化进万家—走进贵州凯里。参与节目编导和领唱侗族大歌《天地人间充满爱》
2017年参加黔东南大型苗侗歌舞剧《银秀》主唱,并走进,北京,杭州,重庆,等地方巡演。
2018年参加贵州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歌曲《木叶吹呀吹》
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参加凯里市拍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MV并演唱。
2019年参加黔东南州第十届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并演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2020年应邀担任《中国好声音》黔东南赛区评委。
 
微信图片_20210123020602.jpg
 
艺人评价
       她是侗族大歌传承者,肩负着侗族大歌传承的使命,她从侗乡走来,从鼓楼走来,从风雨桥上一路唱过来,那一年,她背着重重的行囊,离开故乡,去追寻自己的音乐梦想,每一次遇到困难和挫折,都是梦想让她坚持着,这些年她一直在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从未想过要放弃,现在的她带着梦想,带着侗族大歌走进中央电视台,走进北京人民大会堂,走向国内外舞台的同时,依然不忘初心,带着侗族大歌走进校园,走进乡村义务传教给更多爱唱歌和有音乐梦想的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坚持和努力,相信梦想一定会实现。我们衷心希望更多喜欢唱歌的人和她一起,把侗族大歌的文化、精神传承下去,同时,也希望她能在音乐这条路上走得越高越远!
(责任编辑:汪忠钱)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