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风情 您的位置: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平坝:千名民族服饰爱好者上演“油菜花田秀”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3 17:48:45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勇 王丹丹 陈桃桃 朱瑶 点击: 评论:0

  艳阳三月天,芬芳春风里。近日,安顺市平坝区昊禹・稻花乡里景区组织开展了一场油菜花田走秀活动,上千余名女子身着少数民族服饰、汉服、旗袍等特色服饰,手里撑着油纸伞,在一片金灿灿的油菜花田里款款而行,将各种服饰之美融入花海之中,充分展示了平坝区各族人民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撑伞、转身、回眸……表演者们撑着油纸伞,轻踏优雅的步伐,款款而来,步履轻盈,举手投足尽显高贵典雅的气质,完美地展现出女性典雅温婉、健康积极和充满活力的新时代精神面貌,更是将平坝区新时代女性的独立、自信、精致、时尚的特点演绎到极致,成为油菜花田中一幅古韵灵动的画卷。

  “马面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今天我和姐妹们来参加走秀,就想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传统服饰,现场人非常多氛围很好,我们也玩得非常开心。”游客谭女士说。

  此次走秀以油菜花田彩虹步道为秀场,以田埂为T台,来自全区各地汉服爱好者和少数民族姐妹共2000余名参加,给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今天趁着天气好就约起来玩,现场有各种服装走秀,规模非常大,感觉非常热闹,拍照打卡也十分出片。”游客张女士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昊禹・稻花乡里立足千亩特色基地优势,积极开发新业态,将体验农业与观光农业、文创农业和特色农业相结合,形成可览、可游、可居的环境景观和集自然、生态、休闲、康养、特色农业、观光于一体的美丽田园开发特色旅游,吸引了广大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这次活动我们主要是以油菜花为媒,以大型走秀为介,通过大型走秀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少数民族文化、还有汉服文化等等,通过这样带给游客更多的旅游体验,让业态更加丰富,接下来我们将会更好的提升服务水平,增加更多的体验业态,让游客在油菜花季有更好的旅游体验感。”昊禹米业总经理陈师说。(陈勇 王丹丹 陈桃桃 朱瑶)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魅力贵州 > 民族风情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