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贵州省散文学会赴修文 六屯大木采风收获满满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1-08-09 20:21:11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江跃华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立秋时节,天高气爽;修文大木,喜气洋洋。8月7日至8日,贵州省散文学会24名会员,赴修文县六屯镇大木布依族村,开展为期两天的实地采风;通过听介绍,参观游览红军广场、布依米酒作坊、银杏广场、金叶湖等景点,大家对大木村近年来的巨大变化,纷纷伸出大拇指,交口称赞。

1.jpg

        省散文学会会长秦连渝、会长助理雷智贵,学会副秘书长江跃华、刘文祥、黄越江,学会常务理事黄亚文、谭继贤、李东华、贾华、丁玉辉,学会理事任敏,学会会员张锡涛、张开永、胡彧、胡刚、潘银璋、冉静、祝会群、梅锦珍、黄秀英、杨芳、姚启超、吴何珍、王贵梅等参加了采风活动。
        修文县党史办主任胡光胤、副主任杨涛,六屯镇党委副书记、代镇长张明,六屯镇党委宣传委员张吟、镇文化中心负责人何娅,大木村党支部书记李福贵、村委会生任李红林,退休干部、乡贤李孝凤等,热情接待省散文学会一行。
2.jpg
        座谈会由县党史办主任胡光胤主持,六屯镇党委副书记、代镇长张明,热情致辞,并介绍了大木村的基本情况;学会会长秦连渝讲话,着重介绍了学会发展历程、会员创作优势等概况;学会副秘书长黄越江,代表采风会员发言,表示要认真对待采风,作好记录,按时完成史话故事创作;学会副秘书长江跃华,对会员认领的史话故事创作篇目,进行了精心安排。
        散文学会会长秦连渝、会长助理雷智贵、学会副秘书长江跃华,常务理事李东华,老作家张锡涛、张开永,作家胡刚、潘银璋等,向六屯镇及大木村,捐赠自己结集出版的书籍。
4.jpg
        在当天下午两点至四点的实地采风、考察、采风活动中,县党史办主任胡光胤,先后讲解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过大木的红色故事,以及大木布依文化传承的丰富知识,激起了采风人员对当地红色文化和布依风情的浓厚兴趣。
        7日晚餐,大木村热情好客的布依族妇女,穿上节日盛装,唱着欢快的布依族敬酒歌,对采风人员激情敬酒;在八点至九点的篝火晚会上,大木村布依族妇女、采风会员及众多游客踊跃参加,跳起了一曲曲布依族风情舞蹈,引来当地村民及游客一百多人驻足观看。
3.jpg
        8日上午,学会会长秦连渝、知名记者贾华、老作家张锡涛、开阳作协常务副主席李东华、学会理事任敏等,分散实地考察,深入采访,认真记录,掌握第一手资料。全体采风人员,每人认领两个史话故事创作;此次采风活动的组织者、学会副秘书长江跃华,认领5个史话故事创作;修文籍人士、学会理事、资深媒体人贾华,认领4个史话故事创作;大本史话50多个史话故事,分别落实到会员头上。
        省散文学会采风一行24人,纷纷表示,要用手中的生花妙笔,拟好提纲,认真构思,浓墨重彩描绘布依乡村美景,写好大木村的红色故事、布依风情、乡贤文化和旅游特色,激情讴歌新时代、新农村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江跃华)
责编:杨婷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