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坛资讯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仇紫霓诗集《一个人和一些黄昏》发布了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1-08-29 11:59:52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仇紫霓 点击: 评论:0

仇紫霓诗集《一个人和一些黄昏》发布了

2021年8月28日,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由贵州省写作学会组织的仁怀联络站成立挂牌、遵义联络站会员新书发布暨捐赠仪式在怀庄集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作家、专家教授共四十人参加了仪式。仁怀诗人仇紫霓新书《一个人和一些黄昏》在会上做了发布。

发布会上,贵州省写作学会向仁怀联络站和怀庄集团创作基地授牌。贵州省写作学会会长游来林教授、写作学会副会长、著名作家黄先荣做了重要讲话。遵义联络处主任敖铭健对今年出版新书的几位作家新书进行了重点推荐介绍和发布说明。 

参会作家阅读仇紫霓诗集 

仇紫霓原名仇聪。她的个人诗集《一个人和一些黄昏》是此次仁怀唯一一位新书发布的作家。会上,仇紫霓做了诗集创作感悟分享。仇紫霓自从2017年开始写诗歌以来,创作了两百多首诗歌作品,在《贵州诗歌》《茅台文艺》《遵义日报》《天眼新闻》、学习强国等多家诗歌网络平台发表了一百多首诗歌并获奖。

经过不懈努力,仇紫霓艺术创作成果硕果累累。于今年七月加入了贵州省作家协会。其清新唯美的现代诗得到了广泛关注。

仇紫霓在发布会上做了诗集《一个人和一些黄昏》创作历程分享

仇紫霓诗集《一个人和一些黄昏》于2018年底开始进行精心筹备,历时两年,于2021年2月由团结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贵州省写作学会副会长、著名作家黄先荣先生为诗集作序,著名作家秉周、李利维、李光华为诗集作诗评。诗集从不同视觉展现了家乡的山水风情和发展变化。酒都深厚的酒文化、盐运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也是仇紫霓创作的灵感和动力。诗集分春之语、夏之梦、秋之忆、冬之舞、醇之韵五个部分,诗写礼赞家乡酒都仁怀,讴歌新时代。语言情感真挚,细腻优美。

贵州省写作学会副会长、中国作协会员,著名作家黄先荣在发布会上讲话并鼓励仇紫霓继续创作更多文学作品 

发布会上,贵州省写作学会会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作家黄先荣先生谈到,仇紫霓作为贵州省写作学会作家,认真努力,笔耕不倦。出版个人诗集体现了她热爱生活勤奋创作的精神。她的诗歌把对生活、对人生的点滴真情融入到她的诗歌里,以画入诗,具有较强的画面感和音律美。诗集值得阅读和推广,希望她不懈追求,达到更高的文学之境。参会作家也对仇紫霓诗集做了分享交流和肯定。

发布会后,仇紫霓和另外几名作家还向怀庄集团捐赠了诗集作品。(撰稿:西川,2021年8月28日

仇紫霓向怀庄集团捐赠诗集

参观怀庄集团四合院书屋

全体参会作家合影

仇紫霓与贵州省写作学会会长、中国作协会员、著名作家黄先荣先生合影

贵州省写作学会介绍:贵州省写作学会成立于1983年,属于贵州省贵州省社科联主管。三十年多来,学会氛围浓厚,每年召开高端学术年会,研讨学术论文。学会还积极培养发现创作人才,到各地开展学术交流和创作采风,展示学员成果,学会影响较大。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文坛资讯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