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酱香酒的未来到底有多美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16-10-11 12:52:36 来源:大河网 作者:宁甜 霍坤峰 点击: 评论:0

  阅读提示|中国白酒有13种香型,而以浓、酱、清三种香型最为常见。近年来,在浓、清两种香型相对稳定的情况下,不仅酱香型白酒产区及企业自身表现得异常活跃,就连一些外来资本及非酱香型酒业同行,也纷纷对酱香型白酒钟爱有加起来。那么,酱香酒的未来究竟有多美好?

  □记者宁甜霍坤峰文图

  事件|河南本土首个酱香酒品牌陶酱坊诞生

  9月28日,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仰韶陶酱坊1915新品上市发布会”在郑州举行,豫黔两地政府相关领导、中国酒业协会和豫黔两地酒业协会领导,及河南白酒行业的大商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事件。这标志着仰韶酒业正式进军酱香型白酒市场,同时意味着河南本土首个酱香酒品牌正式诞生,仰韶成为豫酒中同时囊括陶香和酱香的第一家企业。

  近年来,仰韶推出陶香型白酒仰韶彩陶坊,颇受消费者好评,并已逐步成长为河南白酒的领军品牌。仰韶为何突然玩起了酱香型白酒?仰韶酒业的说法是,酱香热全国日渐势起,河南市场的酱香酒消费也越来越多。在此大背景下,豫酒也急需自己的酱香酒品牌,不仅完善了企业自身的产品线,而且还要将优质酱香酒引入中原。届时,“彩陶坊”与“陶酱坊”二兄弟将并驾齐驱,共同发展。为此,河南仰韶酒业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镇酿造基地已提前在茅台镇知名酱香酒企业成义烧坊挂牌,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

  调查|白酒企业纷纷玩起了酱香酒

  一些非酱香型的白酒企业,也开始纷纷涌入茅台镇,或收购,或入股,或定制,表现得对酱香酒情有独钟。

  今年2月份,劲酒母公司劲牌有限公司收购了贵州台轩酒业95%股份,收购价格约为1.7亿元。据了解,贵州台轩酒业隶属于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国宝酒厂,注册成立于2012年12月,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主营白酒生产、销售。

  今年6月18日上午10点,洋河股份与贵酒战略并购项目在贵州饭店正式签约,洋河投资1.9亿元全资收购贵酒。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在仪式上表示,“贵酒的成功并购,一方面能够继续推进洋河的酱香战略发展;另一方面,也将更好地促进贵酒的发展和腾飞。战略性互补,将会让贵州贵酒扬名天下,也让洋河加快实现美丽梦想的步伐。”

  对于酒企进军酱香领域,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酱香型白酒价格高,毛利率也高,这也是吸引白酒企业选择收购酱香酒企业的一大原因。

  分析|酱香酒的未来有多美好?

  酱香型以外的白酒企业纷纷玩酱香,酱香型白酒的未来究竟有多美好?

  对于消费者喝不惯酱香酒一事,亮剑咨询董事长牛恩坤有独到见解,他说,酱香酒刚接触时确实难以下咽,不过一旦喝惯了,就不想再喝其他香型了。

  对于酱香酒的未来,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秘书长甘权表示,近年来,酱香酒走势看好,既体现出白酒市场追求绿色、有机、健康消费的一种时代趋势,也是白酒行业顺势而为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的必然结果。未来,酱香酒市场份额必然是逐步提升。

  对于酱香酒的未来,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北京正一堂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光等业内人士都一致看好,他们认为,酱香型白酒的工艺和对环境等的严格要求注定它的稀缺性,而物以稀为贵。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酒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