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仁怀市:持续优化城市人居环境 稳步提升城市发展质量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2-28 17:05:00 来源:遵义日报 作者:罗晓莉 点击: 评论:0

  近年来,仁怀市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通过强弱项补短板,深入实施交通先行战略,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稳步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形成了产城互动、城乡融合、生态宜居、和谐共生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格局,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早上8点钟,中枢镇西环线上往来车辆络绎不绝,只需短短几分钟,便可从凤凰小区到达醉美大道。家住张家坪的市民蔡洪刚每天都要在西环线上往来几次。“自从西环线修好之后,走哪里都方便了。”蔡洪刚表示。

  2022年9月23日,西环线顺利通车。道路全长5413.59米,项目总投资59754.5万元,是仁怀市城市交通主干道之一,是南北互通的重要枢纽。2023年,与西环线相连的几条连接线路也相继通车,群众的出行更便捷了。

  交通是一座城市的血脉和骨架,关系到广大群众的日常出行。近3年来,仁怀市扎实推进“城市畅通”工程,新建了西环线、坛厂大道、北互通2号线等多条城市道路,并对城区瓶颈路实施微改造,大大改善了酒都交通基础设施。

  走进苍龙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小区崭新的外墙让人眼前一亮,小区内各种基础设施齐全,安置群众李宗华从原本老旧的小区搬进了干净、整洁、设施完善的现代化住宅,心里格外高兴。“环境卫生很干净,楼下什么都买得到,非常方便。”李宗华说。

  2022年底,苍龙街道棚改一期安置房凤凰家园交房,共有安置房620套。还配套建设了停车场、老年活动中心等便民生活设施,为居民提供了舒适、安全、便利的居住环境。

  近3年来,仁怀持续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坚持把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作为新型城镇化的重要载体,从市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从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出发,全力推动棚户区改造提速提质。3年来,改造背街小巷74条、老旧小区34个、建成棚改安置房12000余套。

  一组组数据,充分彰显着仁怀市坚持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信心和决心。

  近3年来,仁怀市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城市规划面积达214.17平方公里,中心城区常住人口突破50万人。建成红色物业示范小区5个、智慧安防小区20个。建成茅台路至西环线等城市道路5条,新增城市路网30公里。新增停车位8481个,引进“停无忧”智慧停车项目并上线运行。开通农村公交线路11条,惠及群众8万人。(罗晓莉)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遵义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