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毕节市博物馆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6-17 14:09:47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王愉 点击: 评论:0

 本报讯 (通讯员 王愉)6月13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营造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引导公众参与,凝聚社会共识,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毕节市博物馆围绕“文物赋彩全面小康”的节日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毕节市博物馆与毕节市实验高级中学签订馆校共建协议并举行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将共同推进德育载体的建设,定期开展专题活动,不断挖掘博物馆的教育功能、文化功能,让市实验高中师生在“第二课堂”中了解市情及历史文化,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地接受知识。双方通过紧密合作,形成教育合力,为共同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懈努力,培育新时代学生。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博物馆讲解员与市实验高中教师分批带领400余名学生参观“人类起源·乌蒙史话”“清廉自律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展”,对学生们开展历史文化、爱国主义及家风教育,同时宣传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相关文化知识、有关文物保护的法律法规,提高学生们的文物保护意识,推动文物保护的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的传承。

市博物馆还在市实验高中举办了“黔西北民族风情剪纸艺术展”。旨在让学生们对丰富质朴的黔西北民俗民风、服饰以及生活有更深的了解。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