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毕节纳雍:疫情防控不松懈 社区干部显担当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0-04 23:50:28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杨英 点击: 评论:0

 10月1日,国庆节,是纳雍县实施疫情防控分级分类管控的第二天。属于低风险地区的雍熙街道公园社区博骜丽都小区居民,均按照“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的防控要求有序流动。负责博骜丽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干部尚萍不但没有松懈,反而更加忙碌。

mmexport1664897665955.jpg
19:50分,一直忙着录入博骜丽都小区核酸检测台账、保供物资台账的尚萍,在办公室䓍草吃了桶泡面后,继续录入台账。
 
21:00分,接到办事处下发的收集辖区企业法人及员工信息的指令,尚萍就马上通过电话、微信,逐一联系辖区企业法人,通知其按要求上报相关信息。
 
22:00分,办事处又发出指令,要求收集医院周边方圆50米内的风险人员信息。虽然尚萍所负责的区域离医院较远,无需收集,但负责县医院老院区周边的同事工作量大。工作必须一盘棋,时间紧、任务不能拖,尚萍马上放下手中的工作,参与收集。
mmexport1664897668967.jpg
接近凌晨,接到次日6:00所有社区干部必须到各社区领取核酸检测物资,并组织好辖区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尚萍作了安排后,回家休息。
 
由于家离社区办公室较远,加上分级分类管理过渡期内没出租车,尚萍走路回家花了半个多小时。到家洗漱完毕,已近凌晨1点,把闹钟调到5:10分,她才安心睡下。
 
虽然睡眠时间才4小时,但对于尚萍来说,已经很幸福了。尚萍说,自疫情发生以来,通宵达旦已然成了社区干部的工作常态。“印象最深的是开始静默的第一天,所有社区干部连续工作将近一整天,有的甚至连续近30个小时,走路脚都是飘的。不过只要大家平安,我们熬再多的夜都值得。”
 
疫情防控工作中,尚萍按楼栋将博骜丽都小区划分为2个网格点,再把各网格点的志愿者分成物资保障、核酸采集、环境消杀等工作小组,将抗疫工作责任落实到点到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全小区800余户2700余名居民的健康平安。
 
“静默期间,尚萍真的很辛苦,既要保证大家的安全,又要操心大家的生活,尽管熬红了双眼,也要坚持陪同大家把当天的工作完成。”提及尚萍在静默期间的工作,博骜丽都小区志愿者陈刚仍还心生怜悯。
mmexport1664897671900.jpg
解封不解防,作为小区疫情防控负责人,尚萍不仅要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上级下达的疫情防控相关指令,还要引导辖区物管及居民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小区居民安全健康,是她的职责、也是她的心愿。
 
尚萍说,接下来,她会继续督促小区进出口服务点,做好测温、登记、扫码等工作,严把外来人员进入关,并督导物管早晚对小区公共环境全方位消杀;同时发动小区志愿者,分布到各楼栋宣传引导居民,出门戴好口罩,严禁聚集、扎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杨英)
 
责编:王琪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