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贵州毕节七星关区:多举措提升办案质效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2-16 16:15:01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吴万相 点击: 评论:0

 今年以来,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检察院紧紧抓住提升队伍素能这条主线,以教育常态化、管理制度化、争议理论化、量刑精准化、练兵实战化为抓手,促进办案质效全面提升。

七星关区检察院于年初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和活动模式,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理论研讨、业务培训、警示教育等学习活动,加强党建与队建深度融合,实现党建队建“双提升”,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稳步发展。

该院细化压实检察人员权力责任,根据检察工作实际,征求检察人员意见建议,出台检察人员权力清单,以每个办案团队为单元,明确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的权力与责任,充分激发三类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干事活力,并把工作成效严格纳入考核,提升办案质效。

同时,七星关区检察院按部门、业务条线开展“争议理论研究”,每名员额检察官领取一个在办案中存在争议的法律问题,通过共商研讨等形式,集纳观点上报检委会确定,最终固化成该院观点指导办理类案,目前已编发《七星关区人民检察院争议理论观点集》一书。

为加强对类案、同案判决研究,实现量刑确定化,七星关区检察院还组织每个办案团队研究一类案件的量刑标准,形成量刑指导意见集成。

此外,该院加强业务竞赛、培训交流、与律师辩论等岗位练兵活动,以实战练兵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学中练、练中学,把所学本领转化为工作实效,把每一支办案团队打造成为理论扎实、业务精湛、运行高效的精英化办案团队,促进办案质量提升。

据了解,七星关区检察院已开展各类学习12次、岗位练兵3次,形成争比进位、比学赶超、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本报通讯员吴万相)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