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黔西市杜鹃街道: 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全力护航开学季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2-26 17:42:19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谢淼     点击: 评论:0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安全保障,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文明、健康、安全的开学校园周边环境。2月26日,黔西市杜鹃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街道应急服务中心、关工委、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杜鹃派出所组成整治小组,对辖区学校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

  本次整治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的午托园、食品经营店铺、小卖部、文具店、流动摊贩等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营业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禁物品、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质量状况和环境卫生等。同时对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商户、乱停放等进行规范整治,保证校园门口道路通畅有序。


对小卖部食品进行检查

整治小组对留样柜进行检查

  经过排查,共发现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9个问题。现场,整治小组对存在问题的商铺现场下达整改通知,督促限时整改,并向经营者进行有关政策宣传,以此提高各经营者的法律法规意识。


整治小组对午托园内书籍进行检查

整治小组对消防设施进行检查

  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是确保学校周边有序稳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杜鹃街道将完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和联动机制,为开学季和未成年学生的安全全力护航!(谢淼 )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