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织金县阿弓镇:油菜花开迎客来,春风吹暖“花经济”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6 15:24:22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安兴萍 高如丽 点击: 评论:0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安兴萍 高如丽)油菜不仅是一到靓丽的风景线,还是促进乡村振兴的好产业。微风拂过,织金县阿弓镇油菜花竞相绽放,田间涌起一层层金黄色的波浪,金灿灿的花朵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田野间好似铺上一层金黄色的地毯,人们踏着春光迎接丰收的喜悦,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正在阿弓镇徐徐展开。

  今年阿弓镇坝区共种植油菜1074亩,从三月初开始,油菜正式进入盛放花期,从那时开始,乡间的田野悄然热闹起来,每天清晨和傍晚,熙熙攘攘的人群在油菜花丛中闲聊、散步,让人感受到春天蓬勃张扬的生命力,形成一种独特的视觉美感。

  据悉,阿弓镇油菜种子由镇农业服务中心提供,并常态化组织农技专家开展施肥除草、预防虫害等技术培训,到了花期,油菜花可供游玩观赏,花期结束,油菜花结上饱满的菜籽,农户将菜籽收割晾晒,一部分用于自产自食,其余的便将菜籽售卖给粮油小作坊进行加工,榨成菜籽油,一亩地可以收几百斤菜籽,不仅解决了农户一年到头菜籽油的额外开支,还可以增加家庭额外收入,直接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阿弓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紧紧围绕“稳粮油、保安全”这一目标,大力发展油菜种植,通过专业合作社和农户自主种植的方式,发展坝区油菜种植共计1074亩,预计菜籽产量可达25万斤,总产值在100万元左右,是阿弓镇做好产业振兴文章的重中之重。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毕节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