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大数据  
交通运输部调研贵州“互联网+交通”新业态发展情况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16-10-11 13:07:38 来源:贵州省交通厅 作者: 点击: 评论:0

DSC_5550_副本.jpg

9月29日,为贯彻中央领导相关批示要求,全面了解“互联网+交通”新业态发展情况、需求和存在问题,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巡视员于胜英带领调研组赴我省进行调研,并开展座谈会。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章征宇出席座谈会并汇报相关情况,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相关单位以及贵阳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章征宇在汇报中指出,近年来贵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交通发展变化成为贵州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多的行业之一。到2015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达18.64万公里,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目标;共有各类营运车辆32万辆,等级客运站436个;内河航道通航里程3861公里,各类船舶近4万艘。庞大繁杂的行业体系和瞬息万变的动态监管,迫切需要加快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管理服务融合。为了科学引导行业发展,贵州以“智慧交通云”平台为基础,以“大数据”应用为抓手,积极应对行业新发展。

于胜英对贵州交通系统近年来在交通信息化和“互联网+交通”新业态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以充分肯定。并指出贵州交通运输系统相关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没有交通运输的信息化,就没有交通运输发展的现代化,贵州在省内率先打破数据壁垒,开展行业数据资源整合,同时积极与全国及兄弟省份行业数据“互联互通”,合理利用社会数据,拓宽数据采集渠道,这些经验做法是值得总结推广的。

会上,厅规划处、科教处,贵阳市交委,贵阳工商局,贵阳市国税局,贵阳市地税局,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等部门或单位负责人一一解答了调研组的提问。

座谈会召开前,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路网中心等单位。

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巡视员于胜英充分肯定贵州交通运输系统信息化工作

DSC_5539_副本.jpg

省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章征宇出席座谈会并汇报相关情况

刘叶琳 摄影报道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大数据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