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西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西南频道  
兴义市:书法进校园 传承经典文化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19-11-26 15:06:10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付修方 点击: 评论:0

 

2019年11月25日下午4时30分,由黔西南州文联、黔西南州书法家协会、兴义市红星路小学富康校区联合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在富康校区举行。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切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提高广大师生传统文化修养,加快美育教育,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相关文件精神。活动邀请了州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书协会员、贵州省书协常务理事、黔西南州书协常务副主席,省“四个一批”文艺人才,省第三届德艺双馨文艺家岑岚,省书协会员,州书协副主席、职业书法家林永建,省书协会员,州书协秘书长,阳光小学高级教师、专职书法教师向成鹏,省书协会员、州书协理事、阳光小学专职书法教师伍光明四位书法家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会上,州文联副主席岑岚首先给大家作书写及书法相关知识培训。岑岚从“什么是写字”“什么是书法”,以及江湖书法、干部体、书法欣赏、古代碑帖鉴赏、清代馆阁体、丑书之辩等方面给大家作深入浅出的培训,让师生们对书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培训过程中,岑主席强调:书法是注入情感的艺术,是作者对宇宙观、人生观的认识,是人文修养的体现。

书法讲座结束后,四位书法家们移步到学校大厅进行书法创作活动。四位老师挥动笔墨,书写学校校训、办学方向及励志名言,师生驻足观摩,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气氛。书法创作结束后举行捐赠仪式。四位书法家把自己亲手创作的墨宝赠送给学校,学校领导接受捐赠,并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此次活动体现出州文联、州书协对学校书法教育指导、关心、支持,相信通过今天活动的开展,学校传统文化教育,尤其是书法教育必将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付修方)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西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