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西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西南频道  
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作为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4-26 14:49:45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胡松 点击: 评论:0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干部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也是从政本分。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只有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才能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年轻干部应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戒骄戒躁。勇于责任担当,扛起责任大旗。谦逊,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担当和作为要求年轻干部要。“不自满者受益,不自是者博闻”,“满招损,谦受益”。对于年轻干部,尤为需要鲜明立场、保持态度,年轻干部就是要不耻下问,放下架子,在良师面前甘当小学员。在学习实践经验上,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和虚心求教的态度,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和虚心求教的态度,破除“满、惰、躁”思想,以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作风转变。要端正态度、以干为要,放下身段,虚心向群众学、向领导学、向身边的同事学,形成学用结合的良性循环,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善于学习是年轻干部敢于担当作为的关键。应对千头万绪的工作任务,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持勤学善思,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年轻干部应保持持之以恒的学习热情,勇于担当作为。不学无以明理,不学无以立身,不学无以立业。年轻干部要勇于责任担当,贵在学而有恒,贵在锲而不舍。勤学之人不会浅尝辄止、一曝十寒,而是时刻提醒自己不学习就会落后,只有不断学习争强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勇于责任担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在变化,知识在更新,学习能力不行,终究会被时代淘汰。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潜心研究,是会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

  年轻就是资本和财富,年轻干部应保持知行合一的学习方法,敢于担当作为,学以致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学用结合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而且是更重要的学习。”在日常学习中,要坚持学而用,用所学习到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提升自己的本领。要坚持学而行,光说不练假把式,会做会说真本事,学了就要在实践中把理论和好的经验用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唯有如此,才能在学习和实践的统一中练就过硬的“看家本领”,敢于担当作为。

  主笔人:胡松

  单位:黎平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西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