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西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西南频道  
黔西南州德卧镇:开展迎新春文艺汇演丰富节日文化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1-31 15:00:24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吴古昌 点击: 评论:0

  1月29日,黔西南州义龙新区德卧镇以“礼赞党的二十大·龙腾德卧迎新春”为主题,在该镇商贸城中心广场举办“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2024年迎新春文艺汇演系列活动,活动主要以舞蹈、乐器表演、歌伴舞、古典舞、合唱等精彩文艺表演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乡村振兴,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当地干部群众献上一场精神文化大餐,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浓厚节日氛围,丰富广大农村群众春节文化活动。

  德卧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欢聚一堂观看文艺节目表演

  为大力弘扬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卧镇在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以文化惠民为切入点,精心组织和排练文艺节目,各文艺小分队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服务”等文化活动,创作演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节目,从中选出舞蹈《我为祖国画朵花》、歌伴舞《好运来》、舞蹈《老百姓的菜篮子》等15个优秀文艺节目,节目体现“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三贴近”原则,引导群众摒弃赌博、酗酒等不健康、不文明方式,抵制陈规陋习、净化乡风民风,以文艺演出体现群众文化,表现民族情怀,用文化服务活跃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力营造出良好社会氛围。

  德卧村布依群众表演舞蹈《老百姓的菜篮子》

  为大力弘扬家庭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忠实、邻里团结互谅的家庭美德,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德卧镇以“和谐家庭”创建为主体,以村(社区)为依托,以法治宣传教育为载体,以消除家庭暴力、预防和减少“民转刑”案件为重点,以“六防六无”为目标,积极引导家庭成员增强“六个意识”,努力建设遵纪守法、安定有序、公平正义、诚信友爱的和谐家庭。

  在当天汇演活动中,对白水河村、坡告村等13个村(社区)评选出来的王开兰、王村等30名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家风淳朴的“和谐家庭户”进行表彰奖励,并发放奖品,通过传递正能量,在传扬好家风、践行家庭美德、促进社会文明方面具有非常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传统美德,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切实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深得社会认同与赞誉,是广大家庭学习的典范。

  德卧镇对评选出来的“和谐家庭户”进行表彰奖励

  在这次文艺表演中,德卧镇还为白水河村在环境卫生评选出来的袁顺益、王邦仲等80户分五等进行表彰奖励,并发放奖品,号召广大群众按照“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村庄整“五脏”、治“八乱”行动,共同开展整治农村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全面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水平,共同为建设“居民和善、环境和美、邻里和睦、生活和乐、社区和谐”的美丽宜居乡村而努力奋斗,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提升群众生活舒适度。

  德卧镇对白水河村在环境卫生评选出来的农户进行表彰奖励

  (吴古昌)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西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