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 科技频道  
贵州电网首个智能仓库正式投入运行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5-16 16:25:40 来源:黔南日报 作者:陈焕勇 姚崇固 赵光慧 吴紫花 点击: 评论:0

  近日,南方电网贵州首个智能仓库正式投入运行,该仓承接了我州12个县市及凯里周转仓电力物资供应保障任务。目前是南方电网最先进的绿色智能仓库,也是贵州电网首个智能仓库,为加快电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资保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

  据悉,该智能仓位于都匀市洛邦镇,总面积约31289㎡,设置出入库月台、入库缓存区、智能仓储货架区、出库暂存区、平面仓储区、线缆加工区、智慧运营中心、室外堆场区等15个功能区。首次引入堆垛机、AGV搬运机器人、金具分拣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实现仓管员远程调度指挥、作业员管理权限化、仓库现场作业及物资盘点自动化、出入库记录数据可追溯化,提升物资仓储运行与管理的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作业水平,构建“智能化信息平台+自动化物装备”的智能仓库。

  “在引用了智能立仓后,我们的出入库效率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日出入库最大限值由原来的20吨提升到60吨,提升3倍;库管员由7人减至4人,人力节约42%;出库时间平均减少3小时;库容利用率提升2倍。”供应链服务中心仓储配送班负责人说。

  供应链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智能仓库依托电网管理平台,应用WMS仓库管理系统,解决了以往依赖人员经验判断进行物资补仓及“先进先出”管控,容易出现“储非所用”及物资呆滞的问题。(来源:黔南日报 作者:陈焕勇 姚崇固 赵光慧 吴紫花)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要闻聚焦 > 科技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