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脸”行贵阳 体验大数据下的智慧便利生活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6-16 12: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记者6月13日跟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中国数谷贵阳,在贵阳市林城西路地铁站,只见市民过完安检后走到闸口旁,对着上方的屏幕只需1秒钟便顺利进站。

“以前乘坐地铁都是刷卡,更方便的也要手机扫码,但或多或少还是有些不便,特别是人流量多的时候。”贵阳市一市民说,现在只需注册了“脸行贵阳”平台,直接“刷脸”即可进站,方便的同时充满了科技感。

作为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近年来依托大数据发展优势,将大数据与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在提升市民出行服务品质的同时,也推动城市治理数字化。

“脸行贵阳”平台正是贵阳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的重大工程。据该系统开发方贵阳市信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峰介绍,“脸行贵阳”平台是汇聚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服务的创新综合载体类项目,是贵阳市“刷脸”数据资源统一汇集、储存、分析、管理、应用的唯一综合平台,也是市域“刷脸”识别认证业务的统一入口。

目前,“脸行贵阳”平台覆盖了贵阳地铁一号线所有站点,注册用户超过2万人,日常使用约在4000人。值得注意的是,在贵阳不仅“刷脸”乘坐地铁,乘坐公交车也能刷脸。“脸行贵阳”平台对贵阳公交BRT线路25个站点具备条件的全部闸机通道进行了改造。

林峰表示,未来贵阳市所有公共出行服务都可实现“刷脸”出行,只需一次在“一应黔行”APP上注册,即可实现多种支付(充值、代扣、直付),多种场景应用(地铁、BRT以及其他公共出行场景)。

而对于“刷脸”信息安全保护问题,该系统可实现全链路安全防护,通过终端活体检测防护、信息加密传输、后端分离储存加密、脱敏储存,全面保护个人隐私。

林峰表示,“刷脸”出行不仅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出行服务,同时通过多纬数据的分析建模,可为交通部门提供运营优化建议,为政府治理提供数据决策依据,助力城市治理数字化。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