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贵钢花鸟文化商业街:姹紫嫣红春意闹 “鲜花经济”强绽放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6 16:24:15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熊道娴 余爽 点击: 评论:0

  阳春三月,春花烂漫,南明区永乐乡油菜花、桃花接连开放,吸引着游人前去赏花看景,而在市区的花鸟市场里,则另有一派生机勃勃的春日图景。

  去年12月,据了解,贵钢花鸟市场位于南明区和兴路8号,建筑面积9.73万平方米,其中商业6层(负一层至五层)5.46万平方米,共1000余间商铺,汇聚花鸟鱼宠、园林假山、水族渔具、珠宝玉器、文玩字画、茶叶茶具、琳琅百货、特色美食等多元业态;负二层和负三层为停车场,加上地面等停车场所,配套车位共计2000余个,去年12月开始运营。作为贵钢花鸟市场提质改造后的第一个春天,市场内花店生意如何?近日,笔者来到贵钢花鸟市场,市场内各类鲜花摆放有序,多肉、绿萝、兰花草、发财树……各类草本苗木种类繁多、颜色各异,顾客三五成群穿梭其间,挑选心仪的花卉绿植。

  “春天到了,我想给家里买点植物,增添一些春日氛围。”正在挑选多肉和波斯菊的蔡女士告诉笔者,她和朋友今天在贵钢花鸟市场逛了一圈,感觉这里不仅商家多,而且商品品质优良,加上每一层都是集中销售,很方便选购。

  笔者走访市场内多个花店发现,各类多肉、鲜花、常见绿植,价格从十块到几百块不等。“我们店里有上百种植物供消费者选购,目前卖得比较好的是一些小型植物,比如多肉、文竹、杜鹃花、李花等。”一花一见花店店主介绍,和之前相比,新花鸟市场更加整洁有序,顾客购买鲜花绿植也更方便,客流量基本上没有下降,特别是春天来临,天气暖和后客流也有所增多,生意总体来说还算不错。

  “贵钢花鸟市场搬迁后,我第一次来,虽然换地方了,但是仍然能感受到十足烟火气,配套设施也更完善,体验感更好。”常先生购买了一盆文竹和一盆兰花草,他表示提质改造后的花鸟市场既保留了以前的“美好”,又提升了服务质量和购物体验感,值得带家人过来闲逛的好地方,很乐意推荐分享给身边人。

  春暖花开,不妨趁着周末,带着家人朋友来花鸟市场内“探探春”,与春日美好撞个满怀!(熊道娴 余爽)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贵阳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