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8-25 23:00:21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杨秀芳 姚进忠 袁振国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杨秀芳 姚进忠 袁振国)为强化校园食品安全保障,8月24日,黎平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教科局组织全县各中学、乡镇(街道)中心小学、公办幼儿园等食品安全负责人、食堂管理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四统”食材供应企业负责人等250余人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培训。

1.jpg

培训老师采取播放课件、现场问答等方式,围绕学校食品采购及验收、食品贮存、餐具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学校食堂基本要求和规范、加工经营场所的条件、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加工制作要求、常见“食物中毒”发生的原因和预防等方面作了耐心细致讲解。

2.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落实学校食品安全责任人责任。明确校长和副校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任,成立学校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及时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二是要强化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学校要严格原材料采购、接收、保管、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强化学校后勤管理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全面增强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三是要加强食堂公开透明化管理。要做好食材出入库管理,食材的接收要确保两人以上接收入库,特殊食材要明确专人专柜专锁管理。学校要加快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建设进度,实现学校食堂公开透明化操作。四是要严格营养餐资金使用管理。2020年春季学期开始,学生营养午餐全面推广“4+x”供餐标准,进一步提升了学生营养餐质量。营养餐资金必须专款专用,用好用足,坚决杜绝挤占、挪用现象发生。五是要确保学校师生饮水安全。自行接入生活饮用水的学校,必须请相关部门进行检测,符合饮用标准才能使用,并常规化开展学校蓄水池和直饮水、桶装水设备的清洗消毒工作,建立健全饮水卫生安全管理制度。六是“四统”供应商要明确供货渠道。要通过“本地合作社+生产基地”、“本地农产品批发市场”、“贵州农产品销售专区”三条渠道进行食材采购,确保采购本地农产品比例达85%以上。同时,要加强“四统”配送从业人员体检和业务培训,加强学校、“四统”供应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沟通配合,切实守护好全县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促进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内容紧扣主题、操作性强,效果良好。此次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全县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为下一步健全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机制,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婷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