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施秉县双井镇:把脉经济摸“家底”凝心聚力促发展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1-20 15:09:35 来源:施秉县委宣传部 作者: 点击: 评论:0

  “您好,我们是双井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这是我们的普查员证,现在‘五经普’已经进入正式登记阶段,请您如实配合。”连日来,胸前挂着工作牌的普查员们活跃在双井镇的街头巷尾。

  工作人员下村入户开展“五经普”工作。(双井镇人民政府供图)

  2024年1月以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为摸清经济“家底”、把握新发展趋势,施秉县双井镇牢牢抓住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契机,主动扛起经济普查主体责任,以“三步走”战略稳步开展“五经普”工作,力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目标,为双井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工作人员张贴海报。(双井镇人民政府供图)

  高位推动,周密部署。双井镇党委高度重视“五经普”工作,于1月4日召开了全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将“五经普”工作纳入2024年1月重点工作“双清单”,形成“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亲自抓、普查员入户抓”的同抓共管责任制。1月9日县统计局局长唐昌盛、副局长朱黎明到双井镇政府开展座谈并深入各村现场指导答疑,为奋力推动双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增强信心和底气。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常态”“重点+普遍”宣传模式,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做好“五经普”宣传工作,全面营造浓厚的普查氛围。截至目前,共张贴海报30余张、清查告知书50余张;发送短信2000余条;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清查告知书、经济普查相关知识等内容10余次。

  普查有序,亮点频闪。双井镇坚持“实、准、全”的三字准则,采取“电话核实+现场走访”的工作方式,以重责任心、强执行力、高凝聚度的工作态度,深入企业、商户、村委会,进行现场调查和数据采集,确保“五经普”工作顺利进行。在有序普查下,不断传来刺绣经营户年收入逾20万、工程队年收入逾100万等的捷报。目前,全镇持续普查登记的对象有个体经营户12户、法人单位和产业活动单位79户。

  县统计局人员到双井镇现场指导“五经普”工作。(双井镇人民政府供图)

  下一步,双井镇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完成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双井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基础,在新时代双井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双井担当,不负人民期待。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