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 构建惠民政策宣传新格局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05-06 19:19:54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吴丽丹 姚进忠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人社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黎平县人社部门创新“专场招聘会+技能培训班”“网络媒体+业务窗口”“乡镇+企业”宣传工作方式,构建人社惠民政策宣传大格局,把党的惠民政策传达到基层。

 

双重联动全覆盖。该县充分利用“春风行动”、“东西部劳务协作”等专场招聘会搭建宣传展台,广泛宣传养老、创业就业、劳动纠纷法律等政策。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及短平快培训为契机,做好技能培训的同时,加强创业就业政策及小额担保政策的宣传。2021年以来,召开6场就业招聘会,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解答疑难问题300多件,悬挂横幅100余条,推荐就业岗位5.7万个,通过培训发放宣传政策9500余份。

 

线上线下齐发力。利用QQ群、微信群、黎平人社公众号、黎平就业公众号,每天更新推送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人社工作重要改革、重点政策和重大活动。同时,将人社政策宣传融入业务经办服务中,在服务大厅设立政策咨询台、粘贴宣传海报,业务经办窗口摆放人社政策宣传单方便群众传阅,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目前已推送社保、就业、人事管理等内容信息534条,关注达4810人。

 

下沉一线助宣传。发挥县、乡镇(街道)、村干部以及驻村工作队的作用,把宣传触角向基层一线延伸。在乡镇人社中心开设人社政策宣传栏,联合乡镇人社中心深入乡镇(街道)现场宣传,现场解答群众政策咨询累计1300余次,政策“赶场”200余次,入户上门宣传1万多人次。以“我为群众办事”活动为抓手,深入帮扶村,通过“逐户走访”、“院坝会”等形式,开展“政策下基层”活动22次。深入560多家企业开展“企业户户见”惠企政策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解答企业负责人咨询380余人次。(吴丽丹 姚进忠)

编审: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