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贵州黎平民兵“服务队”帮助群众秋收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09-23 18:13:38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石昌林、朱法科、姚进忠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要是不及时收割,一年的田就白种了,感谢你们民兵‘服务队’帮我们缺劳动力家庭抢收稻谷。”9月22日清早,贵州省黎平县茅贡镇中闪村农户龙永青大爷握着前来帮助自家抢收稻谷的民兵“服务队”员的手,感激地说道。

 

眼下正值秋收关键时期,烈日当照,茅贡镇镇武装部主动请缨、靠前指挥,把“学党史、办实事”落到实处,积极组织民兵“服务队”挺进田间,助力秋收,确保黄金季节抢收稻谷。

 

农时不等人,助农抢收正当时。当前,因疫情原因在外务工年轻人无法返乡抢收,该镇武装部根据秋收时间短、任务重等特点,组织20余名民兵成立自愿服务队到田间去,帮助缺劳动力农户和军烈属抢收稻谷。在抢收稻谷现场,民兵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割稻穗、上机脱粒、装袋搬运,干劲十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大家齐心协力,彰显民兵本色,不到半天就把龙永青大爷家的几亩稻谷收割完毕,并帮忙把打好的稻谷搬运到家里。看到沉甸甸的稻穗被收割,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样,焦急万分的龙永青大爷脸上露出了久违的微笑。

 

下步,该镇武装部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用心用情解决群众难事。接下来,该镇民兵“服务队”将制订应急预案,继续为无劳动力农户和军烈属助力秋收,确保稻谷丰产丰收,为圆满完成今年秋收任务贡献民兵力量。

 

近年来,黎平县民兵始终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每当稻谷丰收的季节,他们都成立“秋收突击”抢收队,深入村寨,帮助当地军属、孤寡老人、缺少劳动力等家庭抢收稻谷,与驻地人民群众开展双拥共建活动。(石昌林、朱法科、姚进忠)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