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敖市镇:“两抓手”持续推进“烟囱楼”问题有效治理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2-13 15:56:27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杨叶挺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敖市镇沿街经营场所大量增多,随之而来面临的问题是建筑安全隐患风险高、人员密集且疏散和救援难度大、消防通道易堵塞,一旦着火,烟火蔓延途径多,容易产生“烟囱效应”。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摸清现有“烟囱楼”底数,及时排查清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此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敖市镇联合乡镇责任部门、村两委、网格长深入辖区开展“烟囱楼”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一是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开展综合督查检查。针对辖区存在的烟囱楼基数大、整治难度高的问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由安监站牵头,联合派出所、市监分局、消防队、村建办、村两委进行综合督查检查,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建立“烟囱楼”安全隐患整改台账,采取有力措施,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形成“烟囱楼”问题防治长效机制,全面推进“烟囱楼”专项行动整治。截至目前,敖市镇排查出“烟囱楼”13栋,已整治9栋,正在整改4栋。

二是以强化宣传为抓手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敖市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了解“烟囱楼”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利用网络平台和日常入户巡查向群众宣传“烟囱楼”隐患问题整治的重要性,普及“烟囱楼”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等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在督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逐户对经营户讲清“烟囱楼”问题的严重性,并根据实际情况告知其改造方法、改造材料、设施配置和日常注意事项等,引导群众自觉配合“烟囱楼”问题整改,维护自身消防安全。(杨叶挺)

统筹:刘禹涵

责编:王琪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