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敖市镇:扎实做好春节返乡人员医保参保工作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1-30 18:38:02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石运美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1月18日,敖市镇人民政府召开了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调度会议,就全面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部署。

参保扩面,合理谋划。会上,分管领导就目前参保进度做了全面调度,第一时间组织合医办工作人员做好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回头看”工作,确定未参保人员,精确到人,责任压实到村,利用春节7天时间,广播提醒动员、通过手机微信群及朋友圈,多形式广泛宣传发动,温馨提示返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标准、缴费方式、截止时间及医疗待遇等相关事项,入户精准动员,保我镇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后应保尽保,加快征缴进度。

狠抓落实,确保时效。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外出务工返乡居民参保缴费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加强与各村协调配合,实现群策群力、信息共享、精准施策。截至2023.1.27日春节假期结束,敖市镇春节期间城乡医保参保缴费人数上升222人,总体进度上升1.54个百分点,完成率86%,提前完成了县级下达的目标任务。

下一步,敖市镇将继续围绕“应保尽保、不落一人”的目标,全面展开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的同时,强化服务质量、缴费管理,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将这一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实、抓好。(石运美)

统筹:刘禹涵

责编:王琪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