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五抓”助推和美城乡“四大行动”纵深推进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6-06 17:42:44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杨理显 点击: 评论:0

  贵州文化网讯 自全州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工作开展以来,黎平县迅速响应,出实招、下实功,采取“五抓”的强硬措施,推进“四大行动”纵深发展。

  一是抓安排部署,及时筑牢纵横一体责任体系。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11名同志集中办公,及时研究部署和美城乡“四大行动工作”,建立了“一周一督查一调度一通报,一月一排名一通报,一年一考核”工作机制,大力推动“四大行动”高效率运转、高标准落实。

  二是抓宣传发动,迅速掀起全员参与的行动热潮。全县党员干部化身“四大行动”的宣传者、践行者、维护者,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志愿宣传服务。发动群众参与共商共建和美乡村,形成群众自觉主动干的良好氛围。通过媒体平台、宣传标语、户外大屏等广泛宣传,营造和美城乡人人共建的浓厚氛围。

  三是抓重点难点,靶向发力攻坚整治“顽瘴痼疾”。聚焦“十大”乱象、“脏乱差”现象、不良风气、法律意识淡薄现象,开展“四大行动”专项整治,城镇公共秩序、乡村净化美化绿化、乡村社会文明、全民法治素养得到明显提升。

  四是抓示范亮点,积极选树标准规范典型样板。开展州、县示范村创建,按照“一村一方案”原则,打造美丽乡村样板。开展州、县乡村庭院美化示范户来创建、示范街打造和典型经验推广,大力宣传推广“八房共建”“积分制+”“1+1+1+N”等管理模式,以示范带动全面发展。

  五是抓督查问责,坚强护航“四大行动”落地见效。将“四大行动”纳入县级领导联系指导乡镇重要工作内容,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督导指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下沉督导检查,实行末位表态制。压实部门帮扶责任,各部门深入帮扶村开展既帮又督的“四大行动”主题活动。(杨理显)

  统筹:刘禹涵

  责编:张珺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