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贵州黎平:解决群众急难盼 铺就教育振兴路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18 17:10:11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陆国平、吴育涛 点击: 评论:0

  
硬化好的水泥路

“原来这里的路坑洼不平,特别是遇下雨天,到处都是积水,上下学都要蹚着水走,浑身是泥,送小孩极不方便;现在修了水泥路,干净又方便。”3月15日,黎平县地坪镇滚董小学道路硬化及护栏建设完工,当地师生和家长对这条全干净平整的水泥路非常满意,大家连连称赞。

  据了解,地坪镇滚董小学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距今有68年的建校史。有教师14人,学生356人,学生来自该镇滚大、滚小、平茶等12个自然寨,承载着1120余户近5400人的青春与梦想。

  据介绍,该小学门口有500米的泥土路面,道路弯曲陡峭、路面坑坑洼洼,经常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不堪,进出学校的泥土路一直困扰着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出行。


施工现场

  接到群众反映诉求后,地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提出整治意见,向上争取落实资金,确定解决方案。在路面硬化施工中,该镇和村“两委”积极协调,严格把关施工进度、施工质量及施工安全。据悉,该工程投入资金29余万元,硬化路面500米(宽3.5米、厚20厘米)及建护栏50米。

  “路总算是修好了,比预期快了十多天,现在老师、家长和学生们就方便多了。”看着刚修好的硬化路,滚大村党支部书记陈健智说,这条路的硬化,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搬石头、挖水沟、除杂草、拌水泥等工作。


镇领导在施工现场指导工作 

  守护一方教育沃土,建设成才希望之路,是当地党委、政府应有的使命担当。地坪镇将继续聚焦百姓“急难愁盼”的每个“小切口”,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让一桩桩“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感受到更多的热度与温度。(陆国平、吴育涛)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