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尚重镇: 多措并举做好春耕生产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7 17:39:29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胡丹 点击: 评论:0
       春耕生产是农业生产的重中之重,尚重镇党委、政府对春耕生产工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确保全镇春耕工作顺利、及时、有效开展。
       开展春耕惠农政策宣传利用广播、微信、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加强生产技术和惠农政策的宣传普及,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生产动态、春耕生产知识、国家惠农政策,宣传新品种、新技术、等信息,宣传中央、强农惠农政策,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改变农业生产方式,着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截至目前,共召开村级会议、网格会议100余次,微信转载宣传信息500余条。宣传覆盖人次达2000余人。
       加强农资供应检查工作指导农民、种植大户、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科学安全使用化肥农药,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坚决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农资经营,净化农资市场,截至目前镇农业服务中心共组织开展农资商店检查5次,并通过日常走访调查等形式持续保障农民利益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开展耕地撂荒专项整治。对各村撂荒地进行“拉网式”摸排登记,摸清耕地的承包关系、土地现状、丘块面积、撂荒原因及土地属性等情况,逐村、逐户、逐地建立台账,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地。同时,逐块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间、责任人员,并安排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下沉到村进行现场督查指导,确保疑似撂荒地块排查到位、复耕到位。目前开展耕地撂荒整治198.76亩。(胡丹)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