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老年大学 创建“和美黎平 桑榆赋能”老年教育工作品牌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8 11:29:44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林仕秀 点击: 评论:0
       近年来,黎平县老年大学始终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文化强校”办学理念,围绕“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根本宗旨,积极创建“和美黎平 桑榆赋能”老年教育工作品牌,不断推进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
       加强阵地建设,搭建学习平台。不断扩大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改善办学条件,全县26个乡镇(街道)和30%以上的村(社区)已建设老年学校(老年大学学习点),因地制宜开展老年教育和文化展示活动,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升了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挖掘本地优势,突出特色办学。黎平县老年大学充分利用侗文化资源丰厚优势,开设了侗歌、山歌、侗戏等具有本地特色专业,聘请长期从事本地文化研究的专家来授课,吸引了众多侗文化爱好老年人报名学习。
       展现银龄风采,发挥银辉余热。黎平县老年大学加强政治引领,积极引导老年学员利用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发光发热。组织老年书画班学员开展文化下乡送春联活动,每年推荐各班在县级舞台表演10余次,展现了老年大学教学成果和学员风采。此外,老年学员组合获全省“小桔灯”阅读大赛常青组“优秀奖”,老年书画班老学员杨再钰书画作品入选全国第三届老年书画展,为全县争得了荣誉。(林仕秀)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