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永从镇:“三个加强”,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9 11:22:30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王艳 点击: 评论:0
     
      为确保全镇粮食安全和产量再提升开好头、起好步,永从镇立足农业生产实际,抢抓农时,服务群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备春耕工作,为全年农业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加强农机检修,保障春耕安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开展农机检修技术指导和安全监督检验,确保机具达到待耕待播技术状态,不误农时,为实现农业增产增收积蓄机械装备力量。另外还通过召开培训会,传授农机定期保养和日常维修的知识,提升农民对农机具维护保养的认识和技能,引导合作社、农机大户开展农机具维护保养、检查调试,检查潜在隐患问题,确保春耕时节农机正常作业和供应,防范和遏制农机事故发生。今年以来该镇共召开备春耕保生产保安全工作会议3次,开展春耕备耕农业科技、农机等培训活动2次,年初以来共计培训500余人次,发放技术指导手册300余本。
       加强农资监管,保障农民利益为确保农民能够使用到安全、可靠的农资产品,提高农民对农资产品真伪识别的意识,把好春耕“第一关”,永从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员对农资市场开展质量检查,重点对非法添加、禁限用、侵权假冒的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进行抽检,严厉打击各类农资制假售假行为,从源头上确保农资质量。截止目前,该镇共开展农资检查20余次,涉及23家农资固定店铺及流动摊点,整改查处种子、农药、肥料问题共5起。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春耕氛围广泛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和召开专题会议、入户走访、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春耕备耕注意事项,重点宣传粮食生产补贴政策、农机购置补贴等相关知识,营造浓厚的春耕生产氛围,有效调动广大群众和新型经营主体春耕备耕的积极性、主动性,扛起春耕生产主体责任。同时,组织“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开展现场指导和示范,向农民展示正确的耕作方法,使农民能够直观地学习和模仿。截至目前,共开展春耕备耕“线上+线下”宣传2000余次。(王艳)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