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敖市镇持续开展森防工作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9 15:49:30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杨绍华 点击: 评论:0

  为持续做好春季森防工作,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敖市镇以抓好宣传引导,巡防值守,督查督导的方式,切实筑牢森林防火墙,真正做到防范于未“燃”。

  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坚持以宣传和引导为先,采取小喇叭、宣传车、鸣锣喊寨、院坝会、微信群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清明祭祀期间不准烧香烧纸、不准燃放烟花爆竹、不准带火进山,林区吸烟等。同时组织群众观看警示教育片,对辖区违规用火典型案例制成警示教育片,到各村进行播放观看,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深入人心,推动群众移风易俗,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截至目前,共计张贴禁火令500余份,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4000余份,通过微信群转发推送森林防火知识300余次。


图为:召开院坝会议进行森防知识宣传

  抓好防守工作,消除风险隐患。全面落实联防联保制度,组织县直部门下沉干部、镇干部、村干和护林员加强巡逻检查,在各村寨进出山入口、坟地、公路沿线农用地、瞭望高地等重要地段设卡值守,对过往进出林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排查,严查火机等火种火源进山入林。同时开展野外用火排查整治,对辖区视野范围内违规用火实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全镇共设置58个森防值守卡口,组织安排180人进行森防巡逻值守,共消除野外用火风险隐患35起。


图为:对林区进行巡罗

  加强督查督导,严控违规用火。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印发《森防监督工作通知》,对照监督要点,对森防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森防工作主体责任,对于督查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将严肃追责问责,对每起森林火情火灾案件严肃查处,严惩肇事者,按照村规民约开处罚金,要求肇事者义务鸣锣喊寨一周,火灾事后立即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因野外用火处罚森防执勤1人次、鸣锣喊寨1人次、赔礼道歉2人次。

  (杨绍华)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