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永从镇:文明实践进校园 “护学行动”解民忧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29 18:31:09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杨秀良 点击: 评论:0

  

   “车来啦,车来啦!”3月29日下午4点,3辆中巴车驶入永从寨门路口,就读永从中小学的孩子们陆续赶来,在派出所民警、老师、乘车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顺序兴高采烈地排队乘车。

  上下学的安全是牵动每个家长心弦的头等大事,为学生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永从镇镇村两级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优势,在辖区各个学校附近路口点位增设志愿者服务岗,积极开展永从“护学专线”行动。

  校园附近,志愿者们提前30分钟到岗到位,清理学校周边违规停放车辆、占道经营商贩,疏导接送学生车辆,劝导交通违法。每周五、周日和节假日在学校周边重点路段,严查无牌无证、逆向行驶、未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民生事业,更是民心事业。开通“护学专线”行动,能有效解决留守老人接送学生不便和交通安全问题,为辖内学生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并缓解每周五放学高峰时段交通运行压力,赢得学校、家长的一致好评。

  据悉,自开展“护学行动”以来,该镇定期对“护学行动”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安排部署,根据辖区各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一校一方案、一校一预案”,明确专人作为“护学”第一责任人。采取“定岗、定点、定人、定责”的“四定”工作要求,每周明确由带班领导牵头,组织派出所、应急、综治等部门和值班干部、志愿者上路开展劝导。同时,在学生往返校重点路段设置镇级卡点3个,在9个行政村设置交通劝导点10个。2024年来,开展交通劝导18次,劝导车辆469辆次,共出动志愿者100余人次参与校园周边秩序整治和安全保障。接下来,永从镇将继续积极传播正能量和正确的价值观,保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杨秀良)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