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黎平县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4-17 15:36:32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姚进忠 张富发 石蕾昌吴家乐 点击: 评论:0

  2024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黎平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多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黎平县30余家国家安全成员单位,70余名普法宣传干事联合开展“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主题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黎平公安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以案释法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安全意识,引导群众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18块,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黎平县禁毒办以此活动为契机,组织禁毒工作人员通过展示禁毒展板、毒品仿真品,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及礼品、现场答疑互动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怎样预防毒品”“毒品对家庭的危害”以及“如何拒毒防毒”等相关禁毒知识,从而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和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同时,向群众讲解了如何辨别毒品原植物,以及禁种铲毒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活动发出禁毒宣传折页80余份,发放礼品袋50余份,参与群众150余人,增强了广大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强大合力。

  黎平县老年大学通过组织一次工作部署会、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宣传、组织一次创意新书画展览,播放国民安全教育警示片,让国家安全教育深入人心,营造共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的校园氛围。

  口江乡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集体观看《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专题宣传片,绷紧干部脑中“保密弦”。同时,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开展集中宣传1次,张贴宣传海报60余张、宣传标语36条,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

  活动中,双江镇制作宣传横幅8幅、张贴宣传海报60张、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播放警示教育片3场次、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全面提升了辖区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的知晓率。(姚进忠 张富发 石蕾昌吴家乐)

  责编:彭会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黔东南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