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文学 您的位置:首页 > 曲艺书画 > 纪实文学  
老婆爱上了做“托”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2-11-19 04:31:31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甘典扬 点击: 评论:0

 □甘典扬

老婆有购物癖,只要到周末或者节假日,就会拽上我,一路的商店挨着逛,不管它实不实用,只要老婆看上了某样物品,就会展开她那如瑞士军刀般锋利的嘴,和那些嘴上摸了蜂蜜般的大大小小的老板们猛砍。价格上我从不担心她吃亏,倒是对买回来的东西持怀疑态度:家里明明有了两个电饭煲,老婆非要再买回一个来说是备用;电熨斗老婆是从不用的,可家里也有两个……我也曾抱怨老婆不会过日子,钱不用在刀口上,老婆说:我如果去打麻将,输了更心疼,倒不如买点东西,有总比没有强。我一听,也是啊!老婆嫁给我后,还真的很少打麻将了。

日子久了,家里的那些小商品越集越多,老婆就拿去送人,亲戚朋友,单位同事,不少人都得到老婆的好处,老婆的人缘处得比谁都好。我说过她几次,老婆不听,说得多了,还会判我“无妻徒刑”,我也只好由着她,谁叫我当初对她说过那句该死的话呢:要尊重她的爱好和兴趣。

今年五一,因为疫情,那里都去不了,老婆在家憋了几天。一天,叫我陪她逛商店。

我们在街上漫无无目的的溜达,逛到一家大商场门口时,老婆被商场门口的一大群人吸引住了,平时就爱瞧热闹的老婆,哪能放过这机会!硬牵着我挤了进去。

只见中间搭了一个小台子,一个长发男生正在卖力的演唱着老婆很喜欢的那首《2002年的第一场雪》,老婆一下子来了兴趣,平时老婆是很看不惯男生留长发的,但那个男生的声音绝了,简直就是刀郎第二。演唱完后,老婆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可是其他观众并没有什么激情,只有几个象征性的拍了几下手,弄得那个长发男生很是尴尬。

接下来主持人要求和观众做个互动游戏,拿出几双女式皮鞋,说谁要是能说出该品牌皮鞋有什么特点,并马上穿上在台上走几圈,就把皮鞋送给她。尽管主持人在台上百般鼓动,台下依然没人响应,也许是怕认为是出风头,也许怕别人认为自己贪小便宜……反正场面极其尴尬,主持人只好叫演下一个节目。

这次是个漂亮女孩演唱赵咏华的那首《最浪漫的事》,虽然是老歌,但又是老婆很喜欢的,那女孩唱得声情并茂,观众却听得不痒不痛,女孩插了句“万水千山总是情,给点掌声行不行”,观众这下却哄堂大笑,有几个小青年还尖声的打起口哨,全场只有老婆一个人的掌声,弄得姑娘好不尴尬。

演唱完后,老婆又是第一个鼓掌,这次引起了主持人的注意,把她叫到台上,老婆脸都红破了,主持人却没有叫她答问题,直接叫她试鞋,哪双适合就送哪双,老婆飞快的试了一双,就逃也似的下台。

我打趣着老婆,真是天上掉馅饼啊!后来我们在商场的女鞋专柜见到这种鞋,价格是三百多元啊!老婆笑逐颜开,竟然破例的只是在商场转转,不买东西。

晚上,老婆拿着新鞋子看了又看,说今天不过是鼓了两次掌,就得了一双皮鞋。

我说:那以后你就多去找这种机会,一来有歌舞欣赏,二来有奖品可拿,三来……老婆打断我的话接着说:三来不用花钱买“无用品”。我白了老婆一眼:还算有自知之明!老婆讪讪的笑。

第二天,老婆一个人去逛街,破例的不要我“当保镖”。

下午,老婆又捧回一个“按摩棒”,乐颠得飘飘然,原来又是鼓掌得来的。我心思一动,这可是个好事啊!老婆的“毛病”如能这么轻松的改过来,真是谢天谢地了。于是我就怂恿老婆做这事。但我跟老婆约法三章:不得影响工作,不得影响感情(迷恋唱歌的小白脸)。

你还别说,自老婆爱上这行以来,还真改掉了那个爱有事无事购物的习惯。奖品多了,扔掉是万万舍不得的,老婆就给老家的人,给多了,家里也有些莫名其妙,老婆又好气又好笑,给家里解释半天,才算了事。

老婆的毛病算改掉了,可我的活儿又来了:老婆白天站得腰酸背疼,拿着奖品回来在我面前表现大气得很:老娘逛商店逛出名堂了吧!今天脚都站酸了,还不给老娘捶捶腿!每次我给老婆捶腿时,不得不经受提醒老婆大人:可别把自己的健康赔进去啊!老婆总是说:老娘自有分寸,然后就在哼哼中,香甜的睡去。

这不,老婆刚进门,就把手里的一套茶具放下,大喊着:老公,这套茶具送给谁呢?然后躺在沙发上,娇嗔道:老公,给人家捶捶腿吧!

唉!老婆,什么时候你才既不乱购物又不叫我给你捶腿啊!

责编:王琪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曲艺书画 > 纪实文学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