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铜仁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铜仁频道  
铜仁德江县角口村:李子产业见证小山村大变化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6-17 14:25:59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田勇 点击: 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田勇)近日,德江县荆角乡角口村东门坡组的果农冯老汉比往常起更早,他吩咐家人抓紧时间做好早饭,要接待几位“特殊”客人。

上午9时许,在离村庄25公里的德江县,灵犀酒店农产品营销负责人陈黔慧和带货主播们,忙着带上设备赶往冯老汉家。他们今天要执行一项特殊的任务——运用网络平台“直播带货”,助力角口村果农销售李子。

老汉冯修国说,近段时间是青脆李下树的黄金期,但也担心销路。

而陈黔慧一行人的到来,无疑解了冯老汉的心头忧。

“朋友们,我们的角口青脆李又名‘栽秧李’,每年插秧季节成熟,果林培养全程农家肥,纯天然无公害……”午后的阳光有些火辣,主播们走进果林,一台手机,一副脚架,直播带货便拉开帷幕。

只见手机荧屏上评论飞速,网友纷纷询价下单订购。带货主播付雪玲告诉记者,“网友对大山里的纯天然产品十分青睐,开播第一天,线上线下就交易成功近2000斤,后续将持续跟进,助力李子出山,助推脱贫攻坚。”

“对着手机在果园里走一圈,这就把果子卖出去了?”和李子打半辈子交道的冯老汉没见过这种销售方法,算是开眼界。他说:以前都是背到集市卖,山高路远,果子还损坏了不少。

回溯过往,冯老汉讲起角口村的李子故事。

作为传统李村,角口村有近40年的青脆李栽培历史。高海拔、低纬度,气候宜人,产出的李子青脆多汁,酸甜可口。

全村虽有1000余亩优质的精品李资源,但因交通落后,好果子并未带来好经济,青脆李一度养在“深闺”少有人识。村民守着满山李树,却过着穷日子。

好时代,带来好转机。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持续推进,角口青脆李逐渐走进人们视野,村民因李致富的历史随之翻开新的一页。

在各项政策资金扶持下,通组路、连户路修到村民家门口,产业路延伸到田间地头,交通条件的改善,角口的果农们管护、销售都得到实惠,不少农户驱车运输到县城及周边区县售卖。

另外,借力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帮扶机遇,今年,角口村接下5万斤的订单,为李子下树,果农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如今,得益于各方力量帮扶,角口青脆李产业渐渐拥有属于自己的“身份证”,果农们靠李致富的信心和底气越来越强,致富道路越走越畅,越走越宽。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铜仁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