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铜仁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铜仁频道  
玉屏洞坪村:人勤春来早 蔬菜种植忙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4-03-05 15:04:14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郭秋月 张定旭 李娜 点击: 评论:0

      多彩贵州网讯(郭秋月 张定旭 李娜)春耕时节,走进铜仁市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洞坪村,只见田间地头都是忙碌的身影,村民们正抢抓有利天气种植蔬菜。

  村里的周仁菊和夏文祥夫妻俩虽都已年过60,但干起活来一点也不含糊,一人清理上季度蔬菜,一人犁地翻土,不到一个小时,一亩地就整理出来了。家里孩子都在外地上班,俩人在家靠种植蔬菜每年能挣6万元左右。

  周仁菊一边整理葱一边介绍:“我家有8亩地,这两天趁着天气好,来把土打理一下,接下来好种点黄瓜、缸豆、茄子、辣子、西红柿等,早点种下去能有个好价钱。”

  洞坪村位于新店镇西北部,龙江河穿境而过,自然气候适宜,是远近闻名的蔬菜村。过去,因农资、技术不统一,交通条件等因素限制,蔬菜品质参差不齐。如今,机械化的生产、农技员的指导和到田间统一采购的大户让洞坪村村民们更愿意种植蔬菜。

  “现在村里都修了机耕道,犁田机犁起来快得很,今天土犁好了,再过一个星期,就要覆膜栽苗了。”夏文祥一边收拾犁田工具一边说道。

  村民夏文彬为了照顾家里90多岁的老人,和妻子也选择留在家里种植蔬菜,家里的8亩地目前已经犁了一半。

  “这两天天气好,正是种植蔬菜的好时节,我争取尽快把地犁出来好播种。”夏文彬说,“目前我已经种植了一个大棚的西红柿苗,到时候应该能抢先上市,有个好价钱。”

  近年来,洞坪村结合自身优势,不断完善蔬菜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蔬菜种植种类,奋力推动蔬菜产业发展。未来,该村还将进一步完善果蔬产业体系,科学合理规划坝区种植布局,打造现代化特色生态农业综合体。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铜仁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