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文化网-铜仁频道 您的位置:首页 > 贵州文化网-铜仁频道  
铜仁幼专喜获第二届市政府文艺奖9个奖项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0-06-17 14:41:17 来源:贵州文化网 作者:童幼萱 点击: 评论:0

 近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表彰了第二届铜仁市政府文艺奖,铜仁幼专喜获丰收,共获得5大类9个奖项,其中,获奖作品7个、先进个人2名。

在文艺作品方面,我校党委宣传部安元奎教授的散文集《二十四节气》获文学类二等奖,他的专著《贵州土家族儿歌选》获民间文艺类三等奖;我校编创的大型土家族歌舞诗剧《梵山净水》、群舞《土家喜迎动车来》分获舞蹈类二等奖,艺体学院吴川老师编创的《千年丹都情》获舞蹈类三等奖;艺体学院赵阳老师创作的《灰度空间系列之一》获美术类二等奖,雷水青老师创作的《苗岭踏歌》获美术类三等奖。

在文艺个人方面,我校艺术与体育教育学院黄珍贵副教授被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工作者”、赵阳老师获得“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

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文化传承,鼓励支持师生开展原创文学创作、艺术表演,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着力以推进“魅力幼专、激情幼专、和谐幼专”三个幼专建设为平台,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力度,探索实践了“五种文化”润心育人工程,即突出开展“以大美中华传统文化滋养人、以多彩贵州民族文化熏陶人、以壮丽黔东红色文化引领人、以桃源铜仁生态文化陶冶人、以清风校园廉政文化塑造人”的文化育人新模式,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此次选送参评获奖的文学艺术作品,就是我校教师潜心文学艺术、厚积薄发创作的成果,是我校文艺工作获奖最多的一次。其中,舞蹈类作品《土家喜迎动车来》由铜仁市舞蹈家协会选送,“优秀文艺工作者”赵阳老师由铜仁市美术家协会选送。(童幼萱)

来源:铜仁幼儿师专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贵州文化网-铜仁频道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