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大数据  
“留守老人暖心包”启动庆元“互联网+公益”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16-10-11 13:13:32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 点击: 评论:0

  “这是网上的热心人送我的重阳节礼物,里面有洗衣粉、牙膏、牙刷等。”昨日,在庆元县贤良镇贤良村,86岁的留守老人范春朱收到由全国网友众筹而来的“留守老人暖心包”时说。为了让山区老人能过一个别样的重阳节,一大早,庆元县义工协会会长叶积钦就组织10多名义工前往贤良镇,启动了“暖心包”发放活动。

  “这是您的重阳节礼物,一整个箱子都是您的,有点沉,我帮您送到家。”

  “太感谢大家了,这些东西够我们夫妻两人用一年多了!”今年72岁的留守老人叶金宝,因为丈夫双目失明,所以十年来只能陪着丈夫待在家里,平时购买生活用品,只能是托人代买。今天,她一次性就收到这么多生活必需品,心里乐开了花。

  “千个留守老人暖心包”爱心众筹是由省第四届“慈善之星”毛茂丰在“腾讯公益”上发起,活动启动后,得到了全国5237名网友的爱心接力,在不到10天的时间内,共为庆元1000名留守老人筹款近13万元。在国庆期间,“暖心包”开始配送到庆元各乡镇。

  “贤良村是这次暖心包发放的第一站,下午我们将到张村乡开展活动。”叶积钦介绍,为了将网友的爱心落实到位,在10月18日前,义工们将组织6个工作小组将暖心包发放到人。在活动现场,除了发放“暖心包”以外,老人们还享受着家门口的“暖心服务”。

  “本村老人先让一让,让其他村的老人先理发。”在义工免费理发点,今年68岁的独居老人叶匡文一早就排起了队,当他看到石川村也有老人过来理发时,他主动让位。“附近几个村都没有理发店,大家理发都要往庆元县城赶,来回车费30元、中午饭10元、理发10元,少说也要50元。”叶匡文笑着说,他作为本村人,应该让其他村的留守老人先理发。

  “头再抬高一点,笑一个,很好!”在证件照拍摄场地,义工叶贵明一边指导老人,一边捕捉老人的最美瞬间,经过调光、打印、裁剪、塑封等几道工序后,叶匡文等留守老人又拿到了自己的证件照。

  在庆元县人民医院开展的义诊点,工作人员提供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检测的一条龙免费服务。在B超室,周明华医生发现70%的老人都有轻度或重度甲状腺结节。他叮嘱老人,平时烧菜时尽量不加碘盐。

  “‘互联网+公益’是一种全新的公益模式。庆元县山高路远,急需互联网的力量‘代孝’留守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也是一种互联网精神和人文精神的体现。”叶积钦总结说。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大数据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