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大数据  
中国信通院数据安全推进计划互联网工作组正式成立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23-01-09 15:39:11 来源:新视线 作者: 点击: 评论:0

   2023年1月5日,在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主办,数据安全推进计划承办的第二届数据安全治理峰会上,中国信通院数据安全推进计划(Data Security Initiatives,以下简称DSI)互联网工作组正式宣布成立。

  DSI由中国信通院发起,致力于推动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的贯彻落实,促进数据安全技术交流,推广数据安全最佳实践,提升数据安全治理水平。该计划依托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大数据技术标准推进委员会开展具体工作,携手共建数据安全生态。

  DSI自发起以来,共征集了来自电信、互联网、金融、汽车、云计算、安全、软件与大数据、通信、隐私计算、律所、制造业以及其他行业等300余家参与单位。

  为更好发挥平台作用,面向不同行业和细分领域开展针对性研究,DSI成立行业工作组。此次宣布成立的互联网工作组由蚂蚁集团作为组长单位,阿里云安全为副组长单位,首批成员单位包括:快手、百度、猎聘、小红书、boss直聘等二十余家互联网企业。未来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1)政策解读:对国内外法律法规、监管要求、标准规范等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并细化成可落地执行的条款。

  2)关键问题研讨:1.根据相关监管要求,推动企业内部的数据安全合规工作开展,包括企业内部敏感数据分类分级、保护与流转、数据跨境合规等;2.研究数据安全技术产品应用及安全措施的落地执行等;3.加强数据安全治理实践案例分享、标准制定等;4.研究互联网行业细分领域的安全合规基准要求等。

  3)研究产出:联合各方,针对共性问题编制标准、指南、白皮书、研究报告等,形成行业层面的指引和建议,规范行业发展。

  4)行业讨论:定期召开行业研讨活动,对行业痛点问题进行沟通探讨,分享实践经验,如互联网行业整体安全科技能力建设,全面风控体系搭建等。

  5)案例汇编:1.分类分级落地实施及应用方面的最佳实践;2.复杂场景下数据安全落地的最佳实践;3.数据安全技术能力落地的最佳实践;4.数据安全长期建设的管理框架等。

  未来,DSI互联网工作组将继续招募成员单位,链接数据安全领域上下游核心企业、伙伴、专家智库等,共建数据安全生态朋友圈,以实际行动推动行业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大数据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