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 > 茶业新闻  
手工制茶谁是顶尖高手
贵州文化网 发表于:2016-10-11 12:33:50 来源:贵州商报 作者:石志行 点击: 评论:0

商报讯(记者 石志行)日前,贵州省第五届手工制茶技能大赛暨“凤冈锌硒茶杯”手工青茶、手工红条茶制茶技能大赛在凤冈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1支参赛队共73名制茶能手齐聚凤冈仙人岭,以茶会友,弘扬传统手工制茶文化,展现高超技艺。本次比赛由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省财贸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省茶叶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民族民间茶文化研究中心及凤冈县政府承办。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实际操作部分,选手们现场演示了萎凋、揉捻、发酵、干燥等制茶工艺,并完成青茶、红条茶制作,6名评审专家分别从茶叶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5个方面对选手们制作的成品进行打分。

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及实操比赛,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理论考试成绩占20%,实际操作成绩占80%。比赛项目分为手工青茶、手工红条茶两项,根据参赛选手理论知识及制作成品决出各单项的一、二、三等奖。经过激烈角逐,毕节代表队队员张俊及威宁代表队队员蔡国威分别获得手工青茶和手工红条茶一等奖。凤冈代表队队员陈世勇、苏鑫获得手工红条茶二等奖。

此次制茶大赛,旨在开展茶技术交流、推广先进技术提高茶叶品质,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鼓励参赛队员要争当“茶工匠”,精益求精,为推动黔茶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闭幕式上,凤冈县委书记廖其刚表示,凤冈产茶历史悠久,茶叶品质良好。近年来,凤冈茶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凤冈锌硒茶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和占有率不断提高。通过本次比赛,黔茶茶艺、茶道、茶文化实现交流碰撞,为宣传黔茶、助推贵州茶产业发展搭建了平台。下一步,凤冈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挖掘、保护凤冈独特的茶文化,传承好茶艺、弘扬好茶道,掀起茶文化研究、茶艺学习的新高潮,并坚持做优茶叶品质,做强茶叶品牌,努力为世界奉献一杯好茶。

贵州文化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闻权威媒体,贵州文化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和进行学术交流之目的,并不用于商业用途且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果侵犯贵处版权,请与我们联络,我们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本站出处写“贵州文化网”的所有内容(文字、图片、视频等)均受版权保护,转载请标明出处和作者。
分享到:
更多精彩内容首页 > 文化产业 > 茶业新闻
>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版权声明 |人员查验 | 留言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贵州文化网版权所有

主办:贵州文化网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07656212@qq.com 商务合作QQ:40179119 电话: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微信同号)

黔ICP备12003314号-2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3号